AI破功 Google Duplex語音訂位25%靠「真人」

▲Google Duplex太擬真!外媒批:AI在欺騙、有道德疑慮(圖/翻攝 Wired)

▲近日Google坦承,有25%的Duplex語音訂位是由真人代勞。(圖/翻攝 Wired)

科技中心/綜合報導

Google於去年I/O開發者大會推出AI語音助理功能Duplex,以流暢逼真的語音訂位服務著稱。不過近日Google卻坦承,有25%的電話訂位是由真人進行通話,另有15%對話需人工干預。

Duplex是Google去年在I/O開發者大會上推出的電話訂位語音助理功能,其近似人類的聲音措辭,曾一度讓商家產生惡作劇或其他疑慮。該服務日前已大規模開放美國地區Android、iOS用戶使用,不過經紐約時報記者實測卻發現,這項「語音」服務竟有極高比例是由「真人」代勞,在訂位成功的4次通話中就有3次是在真人協助下完成。

Google向紐時坦言,Google Duplex並未完美,仍有約25%需真人親自回應,另有15%則需人工干預。Google指出,為避免訂位錯誤影響重要飯局,Google保留了多種情境來判斷是否需要真人介入,包括使用者帳號被視為垃圾郵件發送者,或Duplex未能掌握到對話內容裡及預約空位相關的線索等。

雖然Google明顯過度吹噓Duplex的能力,不過實際使用Google Assistant預定餐廳時,Duplex僅是作為備用選項。Google Assistant在收到訂位要求時,會先透過OpenTable、Resy與Yelp等線上餐廳預訂平台進行線上訂位,使用者僅需填寫資料即可,但若上述平台無法訂位,才會出動Duplex打電話處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