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6大「影響荷包新制」看這邊! 6月1日起上路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6月有新制要上路,對於部分民眾來說省了不少荷包,但對有些人卻是增加開銷,以下6點為6月1日起全國或地方關於「荷包」的新措施:

春節年後學費恐大漲6000元 駕訓班近期掀起考照潮(圖/記者林世文攝)

▲6月開始,駕訓班報名費變貴了。(圖/記者林世文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1、到南韓玩不可攜帶「非洲豬瘟疫區豬肉」入境
南韓政府宣布自6月1日起,旅客不可攜帶豬肉製品入境,包括香腸、生肉、火腿等等,除非提前向機場或港口的檢疫部門申報,否則違規最高會被處以1000萬韓幣(約台幣24萬元)罰款。

2、惡房東條款
過去房東超收電費、要求房客支付不合理費用等等事件層出不窮,內政部為了避免租屋族權益受損,自6月1日起,房東不可以向房客收「超過台電夏季電費最高每度金額」的電費、押金最高不得超過2個月租金之總額等等。

3、調漲駕訓班學費
現行駕訓班的費用為8000元到1萬3000元,台北市9000元到1萬3500元,公路總局考量到新增路考項目、工資調漲等等因素,宣布6月開始報名費用調高到1萬元至1萬3500元。

4、原住民公費肝炎篩檢年齡下修
全台有32萬人帶原C肝病毒,其中又以原住民罹患的風險更高,衛服部決定自6月起,原住民公費肝炎篩檢年齡從45歲降到40歲,且未來40歲至60歲的原住民將全數列為篩檢對象。

5、新北市民搭捷運可用敬老卡點數
新北市65歲以上民眾每個月有480點免費點數,未來不僅可以用來搭公車,還擴大至台北捷運,讓敬老卡的使用範圍更廣泛便利。

6、桃園市試辦噪音偵測照相系統
桃園改裝車噪音的取締案件為全國最多,市府環保局6月起將運用科技執法測試噪音,當車輛經過噪音偵測照相器時分貝過高,系統就會自動感應拍照,稽查人員再進一步判斷是否為改裝車,若不合規定會被開罰1800到3600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