萬安演習登場!7縣市人車管制 一張圖秒懂陸海空交通「不被卡」

▲▼萬安演習!陸、海、空注意。(圖/記者李帛窈 整理製表)

▲萬安演習陸、海、空注意事項一次看。(圖/記者李帛窈 整理製表)

 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萬安演習42號於27日下午登場,範圍囊括7縣市,包括台北市、新北市、基隆市、宜蘭縣、桃園市、新竹市及新竹縣。下午1時30分至2時期間,陸、海、空交通皆受管制,《ETtoday新聞雲》特別整理演習需注意事項,外出民眾可提早準備應變,以免被「卡」。

陸面交通部分,行人及行駛車輛應立即停止動作,就地接受警察及民防人員指導疏散避難。行駛於幹道車輛須轉入非幹道停放。高速公路車輛「只准下,不准上」,下交流道的車輛應靠邊熄火停放。

大眾運輸方面,台鐵、高鐵、捷運正常行駛,剛好在搭乘捷運、高鐵及台鐵列車,不可上車,下車到站後必須依循警察或站務人員指示,在站內實施避難。

▲萬安演習柯文哲視察,仁愛路淨空▼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萬安演習,行人、車輛應立即停止動作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海面交通部份,各港口停泊之船隻須靜止,航行中的船隻應加速離開航道,並於附近港口停靠。空中交通部份,飛機仍正常起降,接機的親友需接受指揮疏散避難。

▲▼萬安演習。(圖/記者徐文彬攝)

▲車輛須停靠路邊。(圖/記者徐文彬攝)

這次萬安演習將結合漢光演習期程辦理,國防部將運用「警報聲號」、「災防告警系統(PWS)」及「空中威脅告警系統」等方式預警,且去年在中南部實施的「空中威脅」告警系統今年擴及全台,民眾手機將收到「彈道飛彈來襲」預警的簡訊,呼籲民眾收到簡訊不需要太過驚慌,讓民眾不僅聽到防空警報也可以同時收到簡訊。

國防部指出,去年演習期間有民眾穿「恐龍裝」逛街,被依民防法裁罰6萬元,提醒民眾,萬安演習期間將人車管制,違反管制規定可處3萬元以上、15萬元以下罰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