蘋果、三星將聯手!外媒:MacBook Pro未來將搭載OLED面板

▲▼Apple在WWDC前推出8核MacBook Pro。(圖/翻攝自Apple官網)

▲外媒報導指出,蘋果計畫要推出搭載OLED螢幕的MacBook Pro和iPad Pro。(圖/翻攝自Apple官網)

科技中心/綜合報導

隨著蘋果(Apple)從iPhone X開始使用OLED螢幕,外界就一直傳出MacBook Pro和iPad Pro也將搭載OLED螢幕,據外媒報導,外傳蘋果計畫推出的16吋MacBook Pro和新iPad都將搭載OLED螢幕,而據來自韓國方面的消息,三星可能會是這兩款產品的OLED螢幕供應商。

據外媒《BGR》引述韓媒《The Elec》的消息報導,蘋果可能推出的16吋MacBook Pro和11吋iPad Pro將會搭載OLED螢幕,韓國面板大廠三星將會是供應商。報導中雖然沒有提供更多有關蘋果新產品的訊息,但有提到螢幕將會較現在還要薄,預計將能讓iPad Pro的電池進行有效升級。

報導分析指出,OLED螢幕在各方面表現都較LCD螢幕來的好,因此,蘋果打算將其應用在MacBook Pro和iPad Pro上,對產品線的發展是非常有意義的。《The Elec》也指出,三星正積極推動將OLED螢幕用在更大尺寸的產品上,但OLED螢幕的價格較LCD螢幕更貴,這也解釋為什麼目前蘋果只打算將「Pro」產品線進行更新。目前蘋果的最新iPhone產品線中,iPhone XS系列手機已經採用OLED螢幕,皆是來自三星所生產的面板,預計蘋果在未來幾年內將會讓新iPhone全面採用OLED螢幕。

目前市場上像是惠普(HP)、聯想(Lenovo)等電腦品牌皆已經推出搭載OLED螢幕的筆記型電腦,但目前尚不清楚搭載OLED螢幕的16吋MacBook Pro將於何時推出,但報導推測應該不會是近期,因為蘋果日前才悄悄將MacBook Pro產品線進行升級,主要是針對效能方面進行大幅提升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