曝澳洲行「被誤認同性戀」 苦苓312字反問:哪個國家因此天下大亂

▲▼立法院5/17進行同婚專法審查,立法院外聚集大批關心群眾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立法院5月17日通過「同婚專法」;數百對同志5月24日正式登記結婚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立法院在「國際不再恐同日」(5月17日)當天通過「同婚專法」,引起熱議並延燒至今。知名作家苦苓在臉書分享自己曾被人誤認為是同志的過往,不但沒有受到不友善對待,反而看見許多鼓舞人心的景象,感嘆反同及恐同太過杞人憂天,「世界上有哪一個已經實行同婚的國家,因此而天下大亂的?」再度引發網友討論。

苦苓26日在自己的臉書帳號分享「生活小品」,大約20年前,他和時報周刊的攝影記者一起去澳洲採訪,為了報導需要,到雪梨塔上吃浪漫的燭光晚餐時,被當地的女服務生態度自然地問,「請問你們兩位是Lover(愛人、情人)嗎?」回答不是之後還聽見對方說「哦,那好可惜喔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立院審查同婚專法,祈家威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「全台首位出櫃的男同志」祈家威開心迎來曙光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苦苓說,之後去一家同性戀書店,聽見一名客人問坐在娃娃車上的可愛小女娃,「那是妳媽媽嗎?」小女孩則回答「那不是我媽媽,那是我爸爸」,並指著另外一位女性說,「那個才是我媽媽。」如今20年過去了,苦苓指出,澳洲並沒有因此被教導或傳染出更多同性戀,愛滋病也沒有氾濫,家庭和學校的性教育更不成問題,「澳洲仍然是一個和諧、安寧、人人互相尊重的社會。」

「各位反同、恐同的人士,請不要再杞人憂天了,世界上有哪一個已經實行同婚的國家,因此而天下大亂的?」苦苓說,「請你們捫心自問:讓這塊土地上,有更多的人可以放心的相愛,到底有什麼不好?」

仍然不支持同性戀者享有平等權利的網友表示,「我覺得同婚跟性專區是一樣道理,那就是,多數人看不順眼」、「相愛跟結婚是兩碼子的事」、「民族性不同(澳洲跟亞洲不一樣)」、「為什麼日本不跟進?」對此,支持同性婚姻的網友說,「民主國家最珍貴的就是,即使我看您不順眼,我也不會禁止您擁有平等的權利」、「人對於自己不暸解的事都會產生恐懼和排斥」、「很多人被洗腦,什麼絕子絕孫,性別突變,愛滋病會更汎濫,健保破產......講得同婚法就像開起台灣走向毀滅的鑰匙一樣! 唉!面對這樣無知的人,真的懶得去解釋什麼了!」

▼苦苓臉書全文。(圖/翻攝苦苓臉書)

▲▼苦苓:你很擔心同性可以結婚嗎?。(圖/翻攝苦苓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