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歲媽媽早產「無皮寶寶」! 全身血管浮出紅得像塊「生肉」...

▲▼無皮寶寶。(圖/翻攝自LADbible)

▲無皮寶寶凱登。(圖/翻攝自LADbible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英國日前出現一名早產10周的嬰兒,當時他的皮膚尚未長全,整個人看起來就像一塊生肉般,脆弱的他一不小心就有可能染病死亡,連醫生都要父母隨時做好心理準備,但最終堅強的嬰兒還是撐過了半年的關鍵期,幸運地存活下來。

據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來自沃里克郡的早產嬰兒凱登(Kaiden Jack Shattock)於去年11月24日在諾丁漢市醫院出生,當時1.1公斤的他,全身除了臉部外,身上僅有2%的皮膚覆蓋。媽媽潔西卡(Jessica Kibbler)和爸爸傑克(Jake Shattock)形容,當時護士帶他們去見凱登第一面時,身體紅通通、肌肉內的血管清晰可見,看起來就像「一塊生肉」般。

▲▼無皮寶寶。(圖/翻攝自LADbible)

▲年輕爸媽不放棄凱登,陪著他和疾病搏鬥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Jessica Kibbler)

▲▼無皮寶寶。(圖/翻攝自LADbible)

▲兩人和凱登一起度過難關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Jake Shattock)

潔西卡回憶當時的情況表示,「當時我和丈夫只是兩個19歲的新生父母,沒有撫養孩子的經驗,而第一胎就這麼虛弱,而且病得很重,我們完全不知道該如何是好,兩人都一起哭了出來,連護士見狀後也無助地走出病房哭了。」在凱登出生的前10天,潔西卡和傑克都被禁止抱抱自己的親生骨肉,更令他們相當痛苦。

由於缺乏皮膚和早產,凱登還必須同時和先天性疱疹、壞死性小腸結腸炎、敗血症、皮膚溶解和支氣管炎等疾病搏鬥,且必須靠著機器維生,醫生曾經2度警告過他們,凱登能存活的機率非常小,要傑西卡和傑克隨時做好心理準備。

▲▼無皮寶寶。(圖/翻攝自LADbible)

▲堅強的凱登目前體中已經達到4.28公斤。(圖/翻攝自LADbible)

所幸凱登的皮膚在出生6周後便慢慢長出,但因為皮膚太脆弱,連穿衣服都有危險。如今半年已過去,凱登幸運地度過難關,目前終於和父母回到家中,體重也達到4.28公斤,但這場戰爭仍舊持續著,預計他將在明年再進行至少4次手術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