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7歲遭摸私處一輩子惡夢 終於對質…神父卻說:我被惡魔操弄

▲▼米西維(Anna Misiewicz)7歲遭神父亂摸私處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SEKIELSKI)

▲神父的完整身分沒有被公開,他向受害者表達歉意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SEKIELSKI

記者丁維瑀/編譯

「我想看著你的眼睛,我想問你,為什麼?」多年來,這都是米西維(Anna Misiewicz)心中的疑問,她指控自己在7、8歲時遭到波蘭一名神父性騷擾,至今她仍會做惡夢。兩人在紀錄片的拍攝過程中見面,對此,神父雖深感遺憾,卻還是不斷替自己辯解,是惡魔操控了他的心思。

CNN報導,這名涉事的退休神父僅被稱為Jan A.,他從未被正式起訴,談及性騷擾一事時,他短暫沉默後接著說,「我不該這麼做的,不該碰觸或親吻你,我知道我不該這樣。」他補充,自己非常後悔,事發過後他也努力洗心革面,但一切是受到惡魔操弄。

米西維痛訴,神父觸碰她的私處,導致她成年後依舊有陰影,「我晚上無法入睡。」這部紀錄片Tell No One於11日在YouTube發布,觀看次數至今已突破2100萬;影片拍攝出天主教神父造成的傷害,受害者如何與加害者對質,這在波蘭與宗教密不可分的社會中投下震撼彈。

事實上,天主教會以及神父在波蘭一直享有崇高地位與影響力,該國人口90%以上都是天主教徒。政治分析家扎博羅夫斯基(Marcin Zaborowski)說明,天主教會是波蘭社會的基礎,也在政治層面中構成很重要的部分,「現任政府很難與天主教會保持距離。」

然而,扎博羅夫斯基看完影片後表示,這部電影可能會改變「遊戲規則」,開始侵蝕波蘭天主教會的地位;雖然很多人都熱衷投入宗教,但不意味大家能忍受教會裡的病態行為。

紀錄片導演塞基爾斯基(Tomasz Sekielski)說,他擔任記者時期遇過幾名受害者,覺得自己有必要揭露醜聞,引起大眾關注,「這些人故事中的恐懼籠罩在我身邊,我想針對這個主題做更多事,這也是為何我跟手足想拍電影。」

波蘭檢察官已對電影中的行為展開調查。儘管影片引起軒然大波,塞基爾斯基最初卻很難找到投資者,這在波蘭是個禁忌話題,所幸最後他與手足透過網路募資籌到10萬美元以上。

梵蒂岡駐波蘭大使蓬納克奇奧(Salvatore Pennacchio)表示,教宗方濟各非常關注影片中的問題。波蘭主教會議主席加德斯基(Stanisław Gądecki)則代表整個團體表達歉意,教會中不能容忍這種行為,「我意識到沒有任何東西,足以彌補這些人受到的傷害。」

米西維只是其中一位被性騷擾的受害者,她始終無法原諒對方,「他(神父)摧毀了我的人生,對我來說,他甚至不配被稱為神父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