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來最強!祕魯北部規模8.0強震 至少1死11傷

▲▼祕魯26日清晨發生規模8.0強震。(圖/路透)

▲祕魯26日清晨地震是2007年來最大規模強震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報導

祕魯北部地區26日清晨發生芮氏規模8.0強震,相關當局指出,目前強震造成至少1人死亡、11人受傷。祕魯總統畢斯卡拉(Martin Vizcarra)表示,這是一場自2007年來最大規模地震。

祕魯北部當地時間26日凌晨2時41分發生芮氏規模8.0強震,據美國地質調查局(USGS)震央約位於洛雷托大區拉古納斯(Lagunas)東南方80.7公里處(南緯5.796度,西經75.298度),震源深度約109.9公里。

▲▼祕魯26日清晨發生規模8.0強震。(圖/路透)

▲部分學校機關、醫院、診所等都受到損害。(圖/路透)

《路透社》報導,畢斯卡拉指出,這次受地震災害最嚴重的地區在尤里馬瓜斯(Yurimaguas)和塔拉波特(Tarapoto),「這起地震實際上影響了祕魯全境的森林」,「這是一場大規模地震,是祕魯2007年、12年以來最大規模的地震。」

秘魯的國家緊急應變中心( Peru’s National Emergency Center, COEN)表示,卡哈馬卡(Cajamarca)地區一名48歲男子因地震被巨石砸進屋內身亡,另外11名民眾受傷、50多間民房被毀,就連幾處學校、教堂、醫院和診所都受到毀損。

▲▼秘魯北部規模8.0強震 至少1死11傷。(圖/翻攝美國地質調查所)

▲此次祕魯北部強震造成至少1死11傷。(圖/翻攝美國地質調查所)

政府經營的石油公司Petroperu對外表示,這起地震造成石油管線多處「輕微」毀損洩漏,主要發生在西北部濱太平洋城市塔拉拉(Talara),但目前已經受到控制。該公司也暫緩在洛雷托城(Loreto)的一處石油設施,以進一步檢查及評估損害情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