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為鴻蒙新系統「6月底發布」海報曝光 官方緊急出面回應

▲華為鴻蒙新系統。(合成圖/翻攝自微博、路透社)

▲網傳華為鴻蒙新系統「發布會」的海報(右)。(合成圖/翻攝自微博、路透社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科技巨頭Google將停止和華為手機的部分合作。面對美中貿易戰打得火熱,華為傳出將採自研系統「鴻蒙」備戰;網路上近日也曝光一張海報,稱華為將在6月24日發布自行研發的鴻蒙操作系統。對此,華為相關人士向新浪數碼證實,此資訊不屬實。

這張「發布會海報」26日在微博及各大論壇轉載,上面寫著「HONGMENG- 24 JUNE-」,發布會地點則選在香港舉辦,時間是當天上午10時。網友還表示,華為會在6月底發佈自己開發的鴻蒙操作系統。

不過根據中國國家知識產權商標局網站顯示,華為公司已經申請通過了「華為鴻蒙」商標,適用於第9類別和第42類別,申請日期為2018年8月24日,商標專用權期限自2019年5月14日至2029年5月13日,明顯與海報上的日期兜不攏。

中國國家知識產權商標局網站的資料顯示,「華為鴻蒙」的服務內容包括圖形加速器、文件管理用計算機程序、操作系統程序、計算機操作程序、計算機操作軟體、計算機中央處理器、音頻和視頻設備操作控制用計算機軟體等,「申請人地址」則在廣東深圳的華為總部辦公樓。

華為相關人士26日晚間向新浪數碼證實,此訊息為不實消息。相關人士透露,從網傳的海報來看,海報中的華為logo是使用的去年版本,所以海報的真偽一看就知道是假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