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老人多骨質疏鬆!媽主張應主動讓座 師:怕跌倒去搭小黃...網戰翻

▲民眾搭公車、捷運坐到博愛座,常遇到老人要求讓座,其中也引發不少事端。(圖/資料照)

▲公車博愛座。(圖/資料照)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一名媽媽昨日在臉書發文,抱怨孩子學校的老師對於「讓座議題」的發言似乎有些失當,怕會影響底下一群十幾歲、還在建立正確觀念的孩子們。不過貼文一出也掀起諸多網友論戰,不少人認為老師沒說錯,但也有人覺得老師沒同理心。

「我要抱怨我家小蘿蔔頭學校的老師!」一位媽媽日前在臉書「爆怨公社」和孩子討論讓座議題時,她認為台灣老人普遍都有骨質疏鬆的問題,以孩子的舅婆為例,對方只是走路不小心拐到腳就骨折了,當時的年紀也才60歲,「更不要說一般老人了骨質疏鬆的狀況了!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沒想到孩子接下來卻說,學校老師表示「骨質疏鬆又不是我們造成的,也不是我們叫他來搭大眾交通運輸工具的,如果他擔心沒站好跌倒造成骨折的話,他可以去搭計程車!」

這番話讓媽媽驚呆了,她認為會搭大眾運輸工具的人有兩種,一種是為了環保,一種是為了省錢,「今天如果是要沒錢的老人去搭計程車,那麼你乾脆叫那老人在家別出門好了!現在是怎樣?窮人就該死是不是?」

▲▼手臂,手,老人,拐杖,手碗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▲許多老人都有行動不便的問題。(圖/pixabay)

原po認為老師的邏輯實在有失妥當,「如果搭大眾運輸工具的老人是你這老師的祖父母,你這老師還會講相同的話嗎?」她也認為,照老師的邏輯走下去的話,如果在路上看到有人遇車禍倒在路上,是否也不用幫忙叫救護車,「又不是我們叫車禍受傷的人走這條路,也不是我們去撞他的,車禍又不是我們造成的!」

原po表示,如果社會上的每個人都抱持這種自掃門前雪的心態,那麼這個社會真的會很冷漠無情。

貼文一出掀起一陣熱議,部分網友也認為老師這樣說是在誤人子弟,「當這名老師老的時候,心境就不同了」、「基於同理心呢?以為每個人坐得起計程車嗎?」、「有上公民課沒上道德課的老師」。

▲▼北捷博愛座加裝扶手。(圖/台北捷運公司提供)

▲博愛座曾引發多起讓座爭議,日前也有人提出「廢除博愛座」的訴求。(圖/台北捷運公司提供)

不過也有人持不同看法,認為老師理論上沒錯,只是表述太直白了,「現在社會的狀況本來就要先照顧好保護好自己,再去看狀況幫忙別人」、「我覺得博愛座就是一種道德綁架」、「如果對方真的有需要可以主動開口」、「今天不想讓座,別人要求我我有權利說不要」。

也有人認為如果孩子所傳達的原意沒錯,建議老師換個說法,告訴孩子「讓座是美德不是義務」,而且每個有需要的人都可以坐博愛座,沒有限制特定族群,被讓座者也不要把別人的善意視為理所當然。

►Follow網路流行風向,點我加入官方Line@帳號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