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正非曝已做2萬枚「不死金牌獎章」 直喊勝利一定屬於我們

▲華為創辦人任正非。(圖/美聯社)

▲華為創辦人任正非透露,已做2萬枚不死金牌獎章。(圖/美聯社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華為創始人任正非21日在華為總部接受了央視「面對面」節目獨家專訪,央視在今(26)日晚間播出。任正非受訪時強調,已經做了2萬枚金牌獎章,上面的題詞是「不死的華為」。他直言,勝利一定是屬於我們的,因為我們完全靠自己,不靠美國。

任正非21日下午在深圳華為總部接受大陸中央電視台「面對面」節目獨家專訪,央視選擇在今天晚間播出。針對華為當前陷入的風暴,任正非在訪談時做出上述表示;此外,他也在節目中談及中國大陸的教育問題。

▲▼華為,Google,安卓。(圖/路透社)

▲Google停止華為部分合作。(圖/路透社)

任正非表示,「我們從來就沒覺得我們會死亡,我們已經做了2萬枚金牌獎章,上面的題詞是『不死的華為』,我們根本不認為我們會死,我們為什麼把死看得那麼重?」他強調,「所以我們認為我們梳理一下我們存在的問題,哪些問題去掉,哪些問題加強,勝利一定是屬於我們的,一些高端的產品美國也沒辦法,因為我們完全靠自己,不靠美國。」

除了談論華為晶片及5G設備陷入風波外,任正非還提到基礎教育的重要性。他強調,「我關心教育不是關心華為,是關心我們國家,如果不重視教育,實際上我們會重返貧窮的,因為這個社會最終要走向人工智能的,因為你可以參觀一下我們的生產線,20秒鐘一部手機從無到有,基本上沒有什麼人。未來我們幾百條上千條的生產線完全是自動化的。」

任正非認為,「所以我們人的文化素質不夠,至少你沒受過大專或者大學以上的教育,你的英文也不好,計算機也不好,做工人的機會都不存在。從我們公司的縮影就要看到國家放大來看這個國家,國家也要走向這一步,否則國家是沒有競爭力的。」

▶華為自研系統堵Google 蘋果工程師曝「真相」:等於直接放棄市場
▶中駐英大使劉曉明:美暗地「偷打技術戰」 還在全世界圍堵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