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搜 網搜焦點

PTT爆大量異常帳號使用 84帳號遭刪除

網路安全,資訊安全,駭客 ( 圖 / 記者張一中攝 )

▲有84個帳號被發現近年來陸續經由同一人或同一集團持有或使用。 ( 示意圖 / 記者張一中攝 )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「批踢踢實業坊」(PTT)是台灣使用人次最多的網路論壇之一,有眼尖的網友發現PTT帳號部(ID_Multi)在25日發布一則公告,指出經調查發現有84個帳號近年來陸續經由同一人或同一集團持有或使用,依使用者規定全數刪除。

PTT網友在「八卦版」(Gossiping)上發文詢問,「帳號部清除大量異常帳號,你中幾個?」,引起熱烈討論。帳號部公告指出,經調查系統紀錄,有84個帳號近年來陸續經由同一人或同一集團持有或使用,依使用者條款第八條,全數予以清除,同時封鎖所有帳號用於認證的電子信箱,以免遭人持續用於認證帳號、影響網站正常運作。同時,內文也強調,多名帳號曾多次使用「VPN」登入,依多重帳號管理辦法第五條第三款,不接受申訴。

▲▼PTT帳號部公告發現大量異常帳號,即刻予以清除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▲PTT帳號部公告發現大量異常帳號,即刻予以清除。(圖/翻攝自PTT)

PTT網友對於該公告討論熱烈,有人認為「境外IP造謠又無法報警的應該刪除吧」、「殺了一個我還有千千萬萬個我」、「不知道這些帳號花多少錢」。也有網友逆向追蹤這些被砍掉的帳號,發現疑似都有針對特定議題或人物傾向,甚至也常常在單篇文章「連續回應」,至於到底是哪裡的「網軍」,網友也各自有不同解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