臭豆腐老店爆百人中毒 周圍店家爆:曾跟網友對嗆

▲中興新村知名臭豆腐老店上月爆發集體食物中毒事件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▲中興新村知名臭豆腐老店上月爆發集體食物中毒事件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記者白珈陽/南投報導

南投縣中興新村知名臭豆腐老店,4月底爆發民眾集體食物中毒事件,衛生局緊急勒令停業進行檢驗,事隔1個月後檢定結果出爐,研判為食物中毒,病因是沙門氏桿菌,全案移請南投地檢署偵辦。而業者在已歇業的攤位上,貼著義賣活動的海報,似乎是為彰顯平日熱心公益,但附近店家透露,臭豆腐業主曾因有顧客在網路上表明臭豆腐不好吃,「他們就直接在網路上對嗆」。

▲歇業的攤子外貼著公益海報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歇業的攤子外貼著公益海報。

衛生局調查結果出爐後,業者在臉書粉絲上PO文,強調事件發生至今「我們也很惶恐,也急著再找原因」,並指出十多年來他們對食材來源安全衛生都很嚴謹,也許第一時間對受害者處理的不夠完善,如今結果出爐,也願負起對受害消費者的損失責任。但同時也在留言處猜測,應是冰塊出問題,導致網友眾怒,認為衛生局並沒指出問題是出在冰塊上,業者把責任推給冰塊是在推卸責任。

臭豆腐業者在暫時歇業的攤位上,仍張貼著義賣活動的海報,看似很有愛心,而採訪到附近店家時,該店家表示,「每個人都有愛心,但有些人會低調,而有些人會高調」,店家接著說,只要有人批評臭豆腐業者,「他們直接跟對方開X都沒關係」。

訪問到的店家提到,例如之前有消費者在網路上批評他們臭豆腐不好吃,「他們就直接在網路上跟對方直接對嗆、甚至封鎖」,顯然臭豆腐業主個性較為衝動。

衛生局5月24日公布檢驗結果,4月間因多位民眾食用中興新村臭豆腐攤商販售的臭豆腐、豆花、紅茶等,發生上吐下瀉等腸胃道不適症狀,經專家、學者綜合研判,老店食品與醫院通報病患及民眾自主通報症狀「無法排除具有相關因果關係」,已經依法將臭豆腐業者移送南投地檢署偵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