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年首見!北海道飆39.5度高溫 打破日本歷史紀錄

▲▼日本北海道佐呂間町在5月26日下午創下歷史紀錄的39.5度高溫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北海道佐呂間町創下歷史紀錄的39.5度高溫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日本今(26)日因為受到高氣壓壟罩影響,全國各地氣溫上升,其中位在北海道的佐呂間町在當地時間下午2點左右竟然觀測到39.5度,創下5月全國最高溫和北海道全年最高溫的歷史紀錄。日本氣象廳也對各地發出高溫警報,呼籲民眾多補充水分、避免日曬以防中暑。

綜合日媒報導,日本全國各地晴朗,各地出現創紀錄的高溫,在全國926個觀測站中,以北海道為中心就有53處出現35度以上高溫,509處出現30度以上高溫,在中午前,北海道帶廣市就觀測到38.7度,創下北海道127年來的最高溫紀錄,結果下午2點左右,佐呂間町更是測到39.5度,直接打破全國5月和北海道全年的歷史最高溫紀錄。

▲▼日本北海道佐呂間町在5月26日下午創下歷史紀錄的39.5度高溫。(圖/翻攝自tenki.jp)

▲整個北海道猶如在火爐之中。(圖/翻攝自tenki.jp)

日本氣象廳表示,由於高壓持續壟罩,除了天氣晴朗日照強烈之外,包括佐呂間町在內北海道東部可能會繼續受到「焚風」影響,已經發出「高溫注意警報」,醒民眾注意水分補給以及使用帽子遮陽以防中暑,預估27日還是類似的炎熱天氣。

根據資料顯示,過去日本全國5月最高溫是1993年5月13日在埼玉縣秩父市的37.2度,而在北海道5月的高溫紀錄為1996年5月30北見市的33.9度,全年紀錄則是2014年音更町和1924年7月12日在帶廣市觀測到的37.8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