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網路聲量居冠 蔡英文同婚加持緊追!郭台銘躍升第四

▲▼蔡英文、韓國瑜。(合成圖/記者李毓康、洪靖宜攝)

▲蔡英文、韓國瑜。(合成圖/記者李毓康、洪靖宜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2020總統參選人中,國民黨以高雄市長韓國瑜、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呼聲最高;民進黨方面,總統蔡英文、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之爭,熱度持續延燒。據網路溫度計最新調查顯示,在總統參選人的網路聲量中,韓國瑜仍穩居寶座,而蔡英文、柯文哲緊追在後,接著才是郭台銘與賴清德。

據網路溫度計調查顯示,韓國瑜的網路聲量穩居寶座,正面聲量20%、負面聲量33%,而近一個月來,韓國瑜聲量的高峰處落在5月14日,剛好是韓國瑜表示「當選總統也會留在高雄上班」時,隨後網路聲量開始下降,到了5月19日為最低點,可能與針對是否參選總統首度鬆口「Yes, I do.」有關。

在網路聲量排名中,蔡英文居第二名,正面聲量18%、負面聲量39%,而近一個月來,蔡英文聲量在5月20日達到最高峰,適逢執政三周年,政績一一被外界重新檢視,不過聲量在此之後持續下降,可能與22日中執會未對總統初選做出最終結果有關;另外,第二個聲量的高峰點為5月17日同婚通過時。

柯文哲則居於第三,正面聲量19%、負面聲量37%,而5月5日為柯文哲網路聲量的高峰點,正好是他出席前總統陳水扁新書發表會時,「扁柯會」廣受外界關注。

在目前總統參選人的網路聲量中,郭台銘攀升到第四名,正面聲量21%、負面聲量28%,在4月17日宣布參選總統時達到最高峰,雖然是剛踏入政治的企業主,但已可與檯面上的其他參選人們抗衡。

賴清德的網路聲量為以上參選人中最低,正面聲量18%、負面聲量39%,在3月18日突拋參選震撼彈時達到最高聲量,而近一個月來,聲量最高點落在5月22日,可能與他直搗中執會進行密室協商,以及拋出「三個如果」初選新方案有關。

▼總統參選人網路聲量。(圖/翻攝自網路溫度計)

▲總統參選人網路聲量。(圖/翻攝自網路溫度計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