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罵「垃圾」強硬不道歉 藍綠27日齊杯葛:議員不應受污辱

▲▼柯文哲赴議會專案報告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柯文哲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楊亞璇/台北報導

台北市長柯文哲出訪日本即將回國,不過國內麻煩還沒解決,日前偷罵市議員王世堅「垃圾」,市議會要求柯公開道歉,但他態度強硬不低頭。對於他將於27日赴議會進行專案報告,藍綠皆揚言要杯葛,不道歉就不讓他上台報告。

柯文哲訪日前表示,「求取一個公平就好,有時候議員每天謾罵官員都沒事,官員講一句就要道歉」,至於27日會不會道歉,他僅回說,「再講啦」。

對此,民進黨團總召張茂楠表示,因為這個牽涉到議會尊嚴,議員行使職權不應受到污衊或污辱,黨團會做出表態杯葛。

國民黨團書記長應曉薇強調,「一定會杯葛的」,因為這是沒有道理的,說錯話一定要道歉,不能不尊重議員,議員在議會殿堂被市長污辱,「我們一定會聲援王世堅。」

應曉薇表示,請市長記得,前議長吳碧珠也叮嚀過他,要管好自己的嘴巴,身為議員跟他相處那麼多年,都認為可以一時心直口快,但是不宜常犯錯,尤其這次是針對議員用不雅的字眼直接罵,對外還理直氣壯說,議員罵人都沒事,很不應該。

應曉薇認為,前面四年府會關係非常不好,但議長與議員認識柯文哲後,對他比較願意包容,而市長也願意改變,有稍微願意聽進去建言,其實有一陣子關係變好,但柯文哲這幾個月來又打回原形,開始荒腔走板,首善之都的市長不應該口出惡言,他沒道歉不可能讓他報告。

柯文哲27日進行專案報告,包括台北市商圈振興計畫含東區、天母、艋舺龍山文創、中心新村等及電子支付與空屋稅政策、一校一冷氣及公共化學前教育政策、內科之心BOT案進度及交通改善與關渡次分區交通改善方案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