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路邊美食「魚糕」嚇壞外國人 政府辦徵名大賽找新英文名

▲▼南韓傳統美食魚糕。(圖/翻攝自wishbeen)

▲ 南韓傳統美食魚糕。(圖/翻攝自wishbeen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許多人都曾站在南韓的「布帳馬車」旁,就著細細長長的木籤咬起魚糕,再以紙杯喝一口熱熱的湯,享受簡單的美味,是去南韓一定要體驗的當地飲食文化之一。但魚糕的英文名字Fish Cake令不少外國人聞之色變,海洋水產部因此在26日宣布,27日起至7月19日間希望徵求民眾的創意,為魚糕找到新的英文名。

《韓聯社》報導,在南韓、日本等亞洲國家相當常見的魚糕在國際上被稱為Fish Cake,但味道和水裡的魚完全不像,反而讓外國人對魚糕感到更加困惑。有鑑於南韓近年來有越來越多魚糕銷往海外,光是過去10年來,魚糕產業的職缺、銷售量和其帶來的外匯就成長2倍之多,要求為魚糕取新英文名的聲浪也越來越高。

南韓魚糕出口在2008年為2200萬美元(約6.9億新台幣),2017上升至5700萬美元(約17.9億新台幣),成長2.6倍之多。國內魚糕產業從業人員也從2007年的6500名上升至2016年的1.13萬人,成長73%。

報導指出,民眾過去多將魚糕做為小菜食用,但近來也有烘焙食材或零食等較高級的多元化用途,觀光旅遊業也帶動魚糕銷量,成為南韓代表飲食文化之一。海洋水產部希望能找到更適當的英文名字,展現這項傳統美食的特色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