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安飛機液態油壓出問題 旅客從跑道走400公尺回航站

▲▼蘭嶼航空站,德安航空。(圖/記者陳詩璧攝)

▲德安航空示意圖。(圖/記者陳詩璧攝)

記者蔡玟君/台北報導

德安航空DHC6-400飛機於26日早上9點35分載著旅客前往蘭嶼,降落蘭嶼機場後,疑似因為液態系統有問題,為了旅客安全起見與不破壞飛機,德安航空駕駛讓旅客先行下飛機,沿著跑道步行約400公尺進入航空站,目前飛機仍在蘭嶼檢修。

▲▼蘭嶼航空站,德安航空。(圖/記者陳詩璧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蘭嶼航空站。(圖/記者陳詩璧攝)

台東豐年機場航空站主任詹淮元表示,德安航空26日上午降落蘭嶼機場,降落後至跑道盡頭準備折返停機坪時,駕駛發現液壓系統顯有問題,為了不因滑行移動過程中破壞飛機,因此立刻停下,基於安全考量,並取得同意後,讓旅客先行下飛機,以步行方式從跑道走進航空站,隨後以人力方式將飛機推回停機坪。

詹淮元表示,此作法可不破壞飛機,同時保證旅客安全,認為駕駛已做到最好的處理。目前該飛機仍在蘭嶼檢修中,德安航空已安排替代飛機,不影響台東、蘭嶼之間往返航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