住海邊的部!5分鐘介紹「內政部做什麼」 網笑翻:到底嗑多少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你知道內政部在做什麼嗎?內政部26日在臉書上傳一支4分50秒影片,介紹內政部的業務與各個機關,只見影片使用Google小姐的聲音,開頭就先自嘲是「天下第一住海邊的部」,接著突然「歪樓」提到日本輕小說作品《Re: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》的女主角愛蜜莉亞、雷姆,以及日前因為「手銬上的鬆緊度剛好」被打5星高分的竹北派出所,讓網友笑稱「小編,不要再嗑了!」

「快速認識最關心你的部會!」內政部26日在臉書上傳一支影片,並且表示「你知道你的生活大小事,很多都和內政部有關嗎?你知道內政部管的守備範圍,不但超越『管到海邊』,更達到『管到超自然』的境界嗎?讓小編用5分鐘,帶你認識內政部的業務與各機關!」

▲▼內政部5分鐘短片業務與各機關。(圖/翻攝自內政部臉書粉專)

▲內政部5分鐘短片業務與各機關。(圖/翻攝自內政部臉書粉專)

內政部的影片顯示,很多人都不知道內政部在做什麼,「頂多知道內政部有個具有饒舌潛力的部長(徐國勇),以及有個疑似撿到槍的粉專」,其他就都不知道了。內政部是全國內政的最高處理機關,從出生到死亡,內政部全程「一條龍」服務,「很會管,也管很多,號稱第一住海邊的部」。

內政部表示,戶政司管理人口與戶籍,像出生、過世、收養、結婚,都有當地戶政機關為大家服務。這時內政部影片話鋒一轉,突然放上一張常常被網友惡搞的嘲諷柴犬照,強調「如果你找不到結婚對象,對象只有抱枕、siri小姐,或那種正片照超過一公尺高度,側面照不到一厘米厚度的『老公』或『老婆』(暗指海報),那也可以考慮參加我們辦的聯誼活動,給自己一個脫魯的機會。」

內政部在介紹民政司時,提到涉及宗教、殯葬部分,突然題外話說台灣是全球唯一沒有宗教衝突的國家,堪稱世界奇蹟,若硬要說有什麼宗教衝突,頂多就是2017年由輕小說改編的日本動畫《Re: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》中,粉絲們因為喜歡不同女性角色,所以創出了「愛蜜莉亞教」和「雷姆教」,「這兩派信徒雖然文化背景相同,也信奉同一本經典,但卻彼此互看不順眼,所幸當時雙方都十分克制,頂多就是發動鍵盤嘴砲,才沒有釀成重大衝突」。

▲▼ 外星人,51區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51區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關於移民署,內政部在影片中表示,是負責入出境安全管理,協助新住民朋友大小事,並管理台灣外來人口,「或許有人會問,外來人口有包含外星人嗎?如果他們開飛碟超速,或把陽明山的牛吸走,也是找移民署嗎?當然不是!你當我們移民署有裝備雷射槍?而且外星人明明是由美國51區、MIB星際戰警管…」這時突然傳出敲門聲和長官清喉嚨的聲音,相當逗趣。

另外,內政部影片稱,相信大家都知道警消空勤是人民保母、救援天使,「想多認識他們,除了可以參考官網、相關活動之外,警察的部分更可以到google地圖瀏覽『第一屆竹北派出所盃作文大賽』,裡面內容30%是奇幻,30%是錯亂,30%是唬爛,剩下的10%是豬排丼飯。4.9顆星的評價,神話紀錄的寫下台灣人作文能力高度發展,拿諾貝爾文學獎只是時間問題而已。」

▲笑翻!「手銬鬆緊剛好」力推竹北派出所 網友:想再進一次。(圖/翻攝google)

▲網友稱竹北派出所「手銬鬆緊度剛好」。(圖/翻攝google)

內政部這支短片在2小時內吸引5.6萬觀看次數,7000多人按讚,2333分享次數。網友們留言表示,「有生以來第一次看完政府的政令宣導短片」、「小編,不要再嗑了」、「最後的作文比賽真的很棒」、「為什麼...我...看得懂...雷姆教...與...艾蜜莉亞教...的...宗教戰爭...」、「宗教那裡宅氣沖天wwwww」、「小編嗑了什麼 都給我來一點」、「內政部是不是有偷偷進口荷蘭草?」、「這小編當公務員太浪費才能」。

陳其邁也在底下留言稱,「我看完了,是很棒的影片。雖然什麼教和什麼教那邊看不是很懂XD 內政部加油!」網友們則回覆「不要問,那很可怕」、「邁邁不需要懂那個哦~~~(摸肚)」、「邁邁可以去問館長..XD」、「你只要說『國中生才做選擇』就好了」、「邁邁也來一下 介紹行政院或副院在做什麼」。

★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達志影像供《ETtoday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