遲到38分鐘「全機等她一人」! 墨西哥部長辭職:沒人可以有特權

▲▼墨西哥環境部長請辭獲准。(圖/翻攝自Twitter/Josefa Gonzalez Blanco Ortiz Mena)

▲墨西哥環境部長搭飛機出公差,卻遲到了38分鐘。(圖/翻攝自Twitter/Josefa Gonzalez Blanco Ortiz Mena,下同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墨西哥環境部長梅納(Josefa Gonzalez Blanco Ortiz Mena)25日向總統請辭獲准,不過她辭職原因無關政治因素,而是24日搭飛機遲到了38分鐘,害全機的人等她一個,為此感到非常抱歉及自責。為了表達自己的歉意,梅納在推特PO文,「沒有任何人可以擁有特權,即使是為了職務出公差,也不代表我的利益比其他人重要。」還強調是自願提出離職,和總統完全無關。

▲▼墨西哥環境部長請辭獲准。(圖/翻攝自Twitter/Josefa Gonzalez Blanco Ortiz Mena)

▲辭職信曝光。

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梅納是這一周以來,第2位向總統歐布拉多(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)請辭的高級官員,她在辭呈中提到,對於24日出公差時延誤登機的疏失,「我沒有理由好解釋,墨西哥如果要真正轉型,就必須追求完全公平、公正的價值觀」,即便身為政府官員也不應擁有特權。總統歐布拉多則表示,「梅納非常誠實的告訴我發生什麼事,最後我接受了她的請辭。」

據了解,墨西哥社會福利局(IMSS)負責人馬丁內斯(German Martinez)在本月21日也提出離職,原因是「財政部長下令縮減預算和裁員,對窮人的醫療服務造成很大衝擊。」總統歐布拉多自去年12月上任以來,第一筆預算政策就是削減衛生服務等部門的支出,有些大醫院透露,預算縮減已經導致醫院運作出問題,包括手術延誤、測試減少、人員短缺等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