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應班農「中國威脅說」 人民日報:注定是枉費心機!

▲中美關係,美中關係,中美貿易戰。(圖/路透社)

▲中美關係示意圖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馬叔安/綜合報導

《人民日報》26日發表文章,針對前白宮首席策士班農(Steve Bannon)等人對大陸對美國帶來威脅等言論回應,用卑劣手段打壓競爭對手、人為阻隔互利雙贏的合作,非但不會助推美國訊息技術進步,反而只會迫使美國企業使用落後卻昂貴的替代設備,「美國不可能靠雕蟲小技、旁門左道保持領先地位。」

文章指出,美國一些政客祭出科技霸權主義大旗,企圖以拒絕競爭的種種蠻橫之舉,擠壓國際合作空間,打壓其他國家發展壯大的合理權益,以班農為代表的一些人聲稱,「中國給美國帶來了『最大的生存危險』」、「中國想取代美國的科技主導地位並且一直在偷竊」,並聲稱「5G競賽是一場美國必須贏的比賽」。

▲▼前白宮首席策士巴農,班農,Stephen Bannon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前白宮首席策士班農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文章強調,美國拒絕競爭就是阻礙發展進步,「圍堵」對手保證不了自身的領先地位,不正當手段絕非是美國立於不敗之地的「王牌」,拒絕競爭,只會衝擊全球供應鏈,並給世界經濟平添不必要的風險,「想用圍追堵截打壓中國發展壯大的正當權利,注定是枉費心機!」

班農日前接受港媒《南華早報》採訪時表示,把華為踢出歐美市場,這要比美中貿易戰談判達成協議重要10倍;他還呼籲,中國別想要民主黨上台,就會對中國放軟手腳。

►►班農喊「封殺華為」比美中貿易重要10倍 環時籲中企「要做好準備」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