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老闆樣!川普與40日企高層餐敘 裝看不到豐田社長:你在哪?

▲▼美國總統川普25日抵日,與日本40位企業高層共進晚餐。(圖/路透社)

▲ 川普在人群中尋找豐田汽車社長。(圖/路透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25日飛抵日本,晚間與40名商界領袖餐敘,包括不久前才公開譴責他的豐田汽車(Toyota Motor Corp.)社長豐田章男(Akio Toyoda)。川普因此在餐會上點名要找豐田、作勢張望,待看見豐田後便嘲諷他,「一點都不像大老闆!」

川普月初發表聲明指出,進口汽車及零件正威脅美國汽車業及國家安全,點名日本及歐盟並預告將提高關稅。豐田隨後公開譴責此說法並表示,這份聲明等於向豐田表達「不歡迎你們在美國投資」的訊息。

25日的餐敘在美國駐東京大使官邸舉行,川普在晚宴開始前發表談話時,伸出一隻手放在額頭上、做出四處張望的姿勢,在台下賓客中尋找豐田,一面問道,「豐田在哪裡?」當人們在人群中指出豐田後,川普便說道,「一點都不像個老闆,我還以為剛剛那個是你呢!」

除擔任豐田汽車執行董事、社長及首席執行官,豐田章男也是日本汽車工業協會(JAMA)主席。當晚受邀參加晚宴的其他汽車製造商高層則包括日產汽車(Nissan Motor Co.)、本田汽車(Honda Motor Co.)、馬自達汽車(Mazda Motor Corp.)及速霸陸(Subaru Corp.)等。

另一方面,川普發表談話時提到,「正如你們所知,美國和日本正在努力商議一項雙邊貿易協定,將使兩國都受益。我想說的是,日本多年來一直占了很大的便宜,但也沒關係,也許這就是你們這麽喜歡我們的原因。而這個狀況會變得更公平一些,我認為我們會這麽做。我們希望很快可以有幾項進一步的聲明,未來幾個月內則會有一些比較重大的聲明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