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訪日前狂怒中東 對付伊朗「增1500兵駐守」拋70億軍售

▲▼美國總統川普在5月1日後對伊朗石油進行制裁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▲川普決定增派1500兵駐守中東地區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訪問日本之際,不忘對於中東「伊朗問題」持續發表評論,24日公布美國將對中東增兵1500人,針對伊朗提升防禦能力,其中也包括操作導彈的系統、空中監視等,還有戰鬥機隊。對此美國代理國防部長沙納漢也證實這項消息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川普在出發前往日本訪問前,提到中東問題時說道「如果想在中東有更多的保障,現在的軍隊人數相對算是少,主要只能用於『保護』而已,比起派駐在埃及和阿富汗的7萬美軍來說,根本不足以掛齒。」

川普因此決定,將宣布緊急狀態聲明,繞過國會直接對中東沙烏地阿拉伯、阿聯猶和其他國家軍售,並且加派1500人駐守。對此,美國國務卿蓬佩奧(Mike Pompeo)政府確實繞過國會,對沙烏地阿拉伯、阿聯猶、約旦售出約70億的軍武。

而美國代理國防部長沙納漢表示,美國對於伊朗進一步的軍事行動,認定是威脅的一種,緊張的局勢讓美軍不得不加強部屬軍隊以維持地區安全,並且削弱伊朗的石油能力,這一切都是因為伊朗宣布要停止遵守核協議,希望在宣布增兵後,期盼伊朗可以再度三思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