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第10人!他攻頂珠穆朗瑪峰「最後笑容影片」流出 幾小時後斷魂埋雪堆

 記者陳亭伃/綜合報導

每年5月在尼泊爾最大的盛事,莫過於各國登山好手都會聚集到珠穆朗瑪峰挑戰登峰造極的攻頂,但今年卻是2012年以來氣候最糟糕的一年,截至目一個月內已經有10名登山客,因為上下山的人潮過多,導致於高山症發作喪命,最新一名罹難者最後在攀爬坡上興奮攻頂的影片流出,沒想到最後因缺氧仍不敵死神召喚。

▲2019年珠穆朗瑪峰已經10人死亡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▲2019年珠穆朗瑪峰已經10人死亡。(圖/翻攝自臉書下同)

根據英國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44歲的費雪(Robin Haynes Fisher)是過去9天中在珠穆朗瑪峰第10名死亡的罹難者,因為攻頂時登山客過度擁擠,導致於氧氣不足而死亡。日前在他流出的最後一段攻頂影片中,可以看到費雪相當興奮的準備出發,最後卻喪命於「死亡地帶」,該區因為高海爬低氧氣聞名,在許多登山客心中都是最危險的地方,許多人即便攜帶足夠的氧氣攻頂,但往往卻在返回的路途中,氧氣不足使用。

▲2019年珠穆朗瑪峰已經10人死亡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▲一張照片看出攻頂人潮,但隱藏其中的恐怖則是氧氣量的不足。


費雪過去就是挑戰鐵人三項、馬拉松長跑的運動員,過去曾挑戰過多種極限運動,親友對於他的死訊感到相當不捨,「每個遇見過他的人,都會被費雪的積極、正面樂觀所影響。」在這段影片中,費雪對著浩瀚壯觀的山景說道,「這絕對是最難以忘懷的旅行!」

此外,一名登山客55歲卡許(Don Cash)日前也因為挑戰珠穆朗瑪峰,最後因為下山氧氣不足,而命喪黃泉,在最後發給兒子的訊息中提到「能夠站在這座山上,我覺得我非常幸運。」讓家人相當痛心,兒子也表示,爸爸的勇敢會永遠留在大家的心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