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族主義重襲歐洲?歐洲議會選舉預計右派大勝 法國投票意願僅3成

▲▼歐洲議會選舉。(圖/路透)

▲歐洲議會目前由右派政黨領先。(圖/路透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5年一次、擁有3億選民的歐洲議會(European Parliament)選舉,在各國的投票陸續展開,外界推測,這次各國親歐政黨將會受挫,民族主義將會再次席捲歐洲。在義大利與法國的民調中,反移民的右翼民粹主義政黨皆取得領先優勢,脫歐問題纏身的英國,也是由主張脫歐的政黨領先。

不過,已經結束投票的荷蘭,仍然由盟執行委員會副主席堤孟思(Frans Timmermans)所帶領的勞工黨(Labour)獲得最高的得票率。總體來說,荷蘭親歐政黨得票率約佔70%,反移民政黨僅得到11%票數。而親歐的愛爾蘭,其國內對氣候變遷與環境保育的顧慮,也可能會讓綠黨(Green Party)獲得高票。

法國的投票日將在當地時間26日登場,不過根據民調機構BVA Opinion的數據顯示,有57%的受調者關心這場選舉,尤其18歲到34歲間,有多達70%的選民不打算去投票。因此法國政府祭出免費接駁、贈送蔬果等手段吸引選民投票。

▲▼歐洲議會選舉。(圖/路透)

▲歐洲議會選舉年輕人投票意願低。(圖/路透)

歐洲議會內部跨國政團目前可分為8個,最大的兩個政團分別是由德國基民黨籍的韋伯(Manfred Weber)所帶領,中間偏右的歐洲人民黨黨團(EPP Group),以及德國社民黨籍的柏曼(Udo Bullmann)的社會與民主進步聯盟(Progressive Alliance of Socialists and Democrats)。投票前的民調顯示,儘管反歐政黨相當受到歡迎,但仍不足以獲得主導席次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