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飛天麵神教」爭取破例留鬍子! 美陸軍不再讓步秒拒絕

▲▼士兵,美國士兵,陸軍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美國陸軍對於留鬍子有嚴格規定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雖然在電影裡常見到美國大兵留著滿臉鬍鬚,不過在現實中,美國陸軍要蓄鬚可沒那麼容易。士兵霍斯金斯(John Hoskins)以信仰「飛天麵神教」為由,向長官爭取留鬍子以示虔誠,但這項要求立刻就遭到駁回,美國陸軍拒絕對此宗教放寬標準。

據美國《陸軍時報》報導,過去錫克教信徒也抗議過不能留鬍子的規定,只要加入美軍就要打破原本包頭巾、蓄鬚的宗教習慣,對於內心是很大的衝擊,因此,美國陸軍終於在2017年網開一面,同意錫克教徒可以留鬍子,成為軍中的一項特例。

自從錫克教徒獲准蓄鬚後,一名信仰北歐神明的士兵在2018年也申請要留鬍子,獲得了指揮官施羅德上校(Col. Curtis Shroeder)的許可,順利成為宗教特例士兵,在那之後就越來越多人以宗教為由,爭取留鬍子的權利。

不過,這次飛天麵神教的霍斯金斯卻踢到鐵板。陸軍女發言人凱西(Cathy Brown Vandermaarel)回應,「美國陸軍尊重不同的宗教文化,不允許特定種族、膚色、宗教、性別的士兵受到歧視,但霍斯金斯的請求明顯和歧視並沒有關聯。」

▲飛麵神教,台灣人文煮意麵團註冊成宗教團體 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、Church of the Flying Spaghetti Monster臉書)

▲飛天麵神教在台灣是合法宗教團體 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據了解,「飛天麵神教」教義為「宇宙是飛行義大利麵怪物(Flying Spaghetti Monster)在一次嚴重酒醉後創造的」,一開始是諷刺部分宗教團體不承認「進化論」而產生的社會運動,最早起源於2005年,隨後在網路上爆紅。該宗教已獲得荷蘭和紐西蘭承認,2016年在紐西蘭還曾舉辦一場符合「飛天神教」教義的婚禮。

此外,飛天麵神教2017年也在台灣順利註冊成宗教團體,使台灣成為亞洲地區第一個認可此宗教的國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軍武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