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挺韓變詐騙共犯」楊秋興拒韓國瑜慰留:他要選總統,我辭職

記者柯沛辰/綜合報導

前高雄縣長楊秋興浮出水面表態反韓,不僅近幾天撂重話批評高雄市長韓國瑜恩將仇報,還在24日辭去高市兩岸小組副召集人。對此,韓國瑜25日公開表示慰留,也願意隨時和楊見面。但楊秋興說,只要韓打算選總統,就會堅定辭職,不接受見面和慰留。

媒體人黃光芹日前在臉書爆料,當初韓國瑜選後邀楊秋興到蓮池會館,閉門談用人名單,還要對方寫下推薦人選。但出了門後,韓國瑜卻出賣楊秋興,讓楊遭致「求官」罵名,但明明是韓自行登門要延攬。

▲▼韓國瑜,黃光芹。(圖/翻攝黃光芹臉書)

▲黃光芹(左)日前與韓國瑜(右)決裂,由粉轉黑。(圖/翻攝黃光芹臉書)

爆料一出,猶如揭開「潘朵拉的盒子」,讓楊、韓兩人恩怨徹底攤在陽光下,引起媒體爭相追問。楊秋興證實,當初韓國瑜找上門,希望他擔任市長兼秘書長,但他自己當過9年縣長,「都是當主官,當副手不習慣」,因此婉拒。

楊秋興指出,後來韓國瑜又找他接高捷或高銀2個職務,他不好意思一直拒絕對方,才提議願意加入兩岸小組,因為這是無給職,不料最後傳出去卻變成是他「上門求官」,讓他很傻眼。

▲楊秋興專訪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▲楊秋興遞出辭呈,正式宣告兩人友情破局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楊秋興進一步補充,當時2人閉門談人事,「寫名單的A4紙還是從櫃檯拿的,只有我們兩人知道」,而且他寫完27個職缺名單後,隨即動身飛往澳門,豈料隔天新聞就爆出「有大老硬塞名單給韓國瑜」,他還一度以為「大老」是指前立法院長王金平,最後才領悟自己背黑鍋,讓他認為韓國瑜根本是恩將仇報、不厚道。

九合一大選時,楊秋興是韓國瑜輔選大將,助選不遺餘力,但最後沒能進入市府團隊,近日又頻頻「黑韓」,甚至改挺鴻海董事長郭台銘,讓外界一度懷疑他是在報復韓國瑜。但他否認是報復,強調要是他去年就知道韓想選總統,就不會支持、背書,讓自己淪為詐騙集團的共犯。

▲韓國瑜     。(圖/記者洪靖宜攝)

▲高雄市長韓國瑜喊話要慰留,不排除見面,但卻吃了閉門羹。(圖/記者洪靖宜攝)

面對一系列指控,韓國瑜24日表示,「現在大家都還是好朋友,而且都還在高雄,最重要的還是大家一起攜手合作。」但楊秋興聽聞後,只對媒體乾笑了幾聲,隨即回答,「當然是朋友阿,但朋友如果可以真心相待,那是最好的。」

楊秋興向韓喊話,「朋友應該從內心做起,不是用嘴巴談一談,你要爭大位,表裡要如一,要有智慧,不能只靠嘴巴。」他說,韓國瑜根本沒有正當性,應該退出初選,「你這樣扭扭捏捏到現在,人民看了都煩,我看到他說『Yes,I do』,哇!我內心實在真的覺得很噁心!」

▲楊秋興專訪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▲楊秋興堅決辭職,認為韓想選總統,害他淪為詐騙共犯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楊秋興表示,韓國瑜才剛選上市長,卻貪圖個人大位,「吃碗內看碗外」,明知沒有正當性,還想爭取總統大位,「完全是私心作祟」,已經委託秘書將辭職書轉交市府。

韓國瑜25日出席2019高雄港都盃馬術錦標賽開幕,會後受訪談到楊秋興去留問題,證實市府已經收到辭職書。他表示,會慰留楊秋興,也願意隨時和對方見面。

不過,楊秋興接受《中央社》電訪時回應,當初他的確支持韓選市長,但韓現在市長才當不到半年,「椅子還沒坐熱」,市政也尚未穩固,就急著爭大位,讓他有受騙的感覺,所以只要韓想選總統,他就會堅定請辭,沒有慰留或見面問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