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姿妙2題瘋狂跳針!黃國昌:沒有常識是災難 議員問到崩潰

記者柯沛辰/綜合報導

宜蘭縣議員林麗24日到議會進行施政總質詢,不滿縣長林姿妙一直答非所問,當場要求對方應該多讀點書,才不會一問三不知。但林姿妙反擊,指經營之神王永慶只有國小畢業,可是成就非凡。對此,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認為,學歷雖然不是重點,但如果連常識都沒有,也無「病識感」,那將會是一場災難。

林麗質詢時,問到「宜蘭行口」的權責問題,但林姿妙卻回答黃春明的「百果樹紅磚屋」很重要。林麗糾正,她問的是宜蘭行口,不是紅磚屋,但林姿妙依舊跳針,認為宜蘭行口就是指紅磚屋。

▲▼宜蘭縣長林姿妙遭議員林麗(上圖)要求多讀書才會答詢,她回說王永慶只有國小畢業,事業也做很大啊!(圖/記者游芳男攝,下同)

▲縣議員林麗要求多讀書,但林姿妙反擊舉王永慶只有國小畢業。(圖/記者游芳男攝)

無黨籍議員林棋山聽不下去,向林麗借質詢時間,痛批林姿妙把議會當菜市場,被問到不懂的,就應該勇於承認不知道,並寫下筆記學習,不要再把議會當菜市場,真的很難看。

林麗又問,縣長知不知道竹科投資的「蘭青庭」青創基地?林姿妙回「我有聽過竹蜻蜓」,好似忘記今年1月曾到場剪綵。林麗追問,「縣長你有聽過蘭青庭嗎?有就有,沒有就沒有」,但林姿妙先是一愣,眼神一度飄向其他官員求助,最後仍跳針回「我有聽過竹蜻蜓。」

林麗聽完很無奈,大嘆一口氣後笑回,「我真的很佩服妳!」但林姿妙見狀未停止發言,反倒振振有詞地表示,「真的啊,有啊,有竹蜻蜓啊!」讓在場議員們全都傻眼。

▲▼林姿妙2題瘋狂跳針!議員問到崩潰 黃國昌62字戳破「災難」。(圖/宜蘭縣議會)

▲▼林麗無言以對,當場笑了出來。(圖/宜蘭縣議會)

▲▼林姿妙2題瘋狂跳針!議員問到崩潰 黃國昌62字戳破「災難」。(圖/宜蘭縣議會)

事後,林姿妙向媒體解釋,她以為議員說的是社會處的「築親庭」(宜蘭縣築親庭福利服務中心),所以才想強調宜蘭有「築親庭」,同時也有「蘭青庭」。

事實上,林姿妙近日在議會一直備受關注,包括前幾天備詢時疑似因為太緊張,忘了關麥克風,當場碎念了一句「麥擱害我啦」。不過,類似事件不只一樁,她過去在媒體面前示範公文批閱時,還曾出糗將橫式公文擺成直的,登上媒體版面。

對於林反擊學歷一事,黃國昌25日在臉書上發表評論,「學歷不是重點,但欠缺知識會是問題。如果連常識都沒有,則是災難。最終關鍵是:有無病識感,願不願意虛心學習?無論行政首長、還是民意代表,人民都值得更好的選擇。」引發網友熱議。

▼林姿妙曾到蘭青庭剪綵。(圖/翻攝臉書)

▲蘭青庭(宜蘭園區青創基地)。(圖/翻攝臉書)

▼黃國昌認為,「如果連常識都沒有,則是災難」。(圖/翻攝臉書)

▲▼林姿妙2題瘋狂跳針!議員問到崩潰 黃國昌62字戳破「災難」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