萬安演習27至30日舉行 均在下午1:30至2:00實施

▲▼萬安41號演習,萬安演習,交管,防空演習,交通管制,防空疏散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萬安演習執行交管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軍聞社/記者葛芃欣報導

雙北、桃竹地區及基隆市、宜蘭縣將在27日下午舉行萬安42號演習,去年首次於中南部實施、目的在模擬飛彈來襲避難措施的空中威脅告警系統,今年也將預警範圍擴及全台,屆時這項訊息將推播至民眾手機。

國防部表示,108年「軍民聯合防空(萬安42號)演習」將在27日至30日舉行,區分北、中、南、東部、澎湖、金門、馬祖等7個地區,採有預告、分區同時段方式,在下午1時30分至下午2時實施。

國防部表示,這次萬安演習結合國軍年度「漢光35號演習」期程辦理,並運用「警報聲號」、「災防告警系統(PWS)」及「空中威脅告警系統」等方式預警,目的在強化民防人力及交通管制、防空疏散、災害救援,也能有效驗證備援機制。

北部地區將在27日演習,範圍包括宜蘭縣、基隆市、臺北市、新北市、桃園市、新竹市、新竹縣;南部及金門地區將在28日演習,範圍包括臺南市、高雄市、屏東縣、金門縣。

東部及馬祖地區29日演習,範圍包括花蓮縣、臺東縣、連江縣;中部及澎湖地區30日演習,範圍包括苗栗縣、臺中市、彰化縣、南投縣、雲林縣、嘉義市、嘉義縣、澎湖縣,演習時間均為下午1時30分至下午2時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