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董參選「幾近裸捐」 背後原因超暖...竟與「她們」有關!

▲▼郭台銘出席永齡基金會表揚活動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郭台銘出席永齡基金會表揚活動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嚴云岑/台北報導

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參選總統以來動作頻頻,日前更辦理參選財產信託,將當選總統後增加財產,全數捐出做公益。其實,這並非郭台銘第一次宣布大手筆捐贈,早在2008年他與曾馨瑩結婚前,就宣佈捐出9成財產,僅留1成給家人,近年來更重砸150億興建「台大癌醫中心醫院」,而在種種舉動背後,竟是前後任妻子給他的超暖心啟發。

郭台銘首任妻子林淑如2005年乳癌離世,2007年胞弟郭台成也不敵血癌病逝北京,短短3年失去兩大至親,也讓郭台銘發下宏願抗癌。

2008年,郭台銘透過旗下永齡健康基金會與台大醫院合作,興建台大癌醫中心醫院,工程歷經10年終於2018年底完工,並於12月19日林淑如冥誕正式開幕,預計在今年7月4日郭台成冥誕對外營運,鎖定乳癌、肺癌與血癌,單醫師編制逾400人,力拼成為全台首座旗艦級抗癌醫院。

▲台大癌醫中心落成,郭台銘。(圖/記者姚惠茹攝)

台大癌醫中心於去年12月19日林淑如冥誕開幕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郭台銘對林淑如用情至深,近日出席「永齡華人抗癌聯合行動」時,更在致詞淚憶前妻,直呼她「寶貝」。郭台銘坦言,林淑如的離世,讓他感慨「有錢不能買回幸福,更不能買回健康」,也因此在林淑如病逝後,他每年皆砸重金研究醫療新技術,更承諾檔選總統後,要在10年內將乳癌、白血病等癌症變成慢性病,打造台灣成為華人健康保護的醫療島。

若說林淑如是郭台銘一頭栽進醫療產業的重要推力,現任妻子曾馨瑩則是郭董挹注弱勢團體的主要助力。除了在婚宴當天毫不遲疑地在丈夫捐贈9成財產同意書上簽字,曾馨瑩也長年關注弱勢兒童問題,間接影響郭台銘。

近年來,曾馨瑩已協助雅文兒童聽語文教基金會、發展遲緩兒童基金會等團體,關懷貧窮家庭及弱勢聽障兒童的需求,長年關懷偏鄉慢飛天使的台灣公益社會實踐協會,也是曾馨瑩力挺的公益團體之一。

▼ 郭台銘慢飛家園。(圖/記者姚惠茹攝)

▲郭台銘赴台東與慢飛家園互動。(圖/記者姚惠茹攝)

5月初,郭台銘赴花東3天2夜體驗偏鄉生活,就特別安排與台灣公益社會實踐協會交流,肯定愛心與努力,並討論後續協助方案,隨後更在參訪台東牧心智能發展中心庇護工廠時大手筆認購共3000盒喜憨兒月餅及2輛車,以實際行動照顧弱勢兒童,代替夫人延續愛心。

而郭台銘在台東參訪行程中,除了關懷兒童,更不忘回歸醫療。參訪台東基督教醫院時,除了捐贈2部復康巴士外,更霸氣宣布捐贈興建癌症大樓8K、5G與所有雲端網設備,讓院長呂信雄嚇一跳,直呼雖無法即刻估算所需金額,但仍感謝郭董慷慨解囊。

貴為台灣首富,郭台銘秉持回饋社會理念,於2008年宣布捐出9成財產,日前更加碼捐出參選後增加財產,幾乎等於「裸捐」。

不過,值得一提的是,當年郭台銘喊出捐贈財產時,他的身價為45億美元,而根據今(2019)年《富比士》雜誌全球富豪排行榜,郭台銘的身價已漲到75億美元,折合台幣約2300億元,若他如實捐出9成資產,金額將高達2000億台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