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絕美「迷宮住宅」 菱形連結方形釋放無限空間

許多人想像中的房子,多是正正方方的,而日本的Tato Architects,則在大阪製造了一個菱形與方形組成的迷宮住宅。

由建築師Yo Shimada領導的Tato Architects為一個家庭設計房子,因屋主希望能擁有一個有趣且充滿活力的空間,以能和家人在其中共度時光,於是,在這棟房子的設計上,Shimada未堅持常規的正交平面,而是以2個等邊三角形組成的菱形,將12個方形空間連接起來。

「房子裡充滿了自主空間,能適應各種生活型態的轉變,」Shimada這麼向dezeen說,「這是個水晶迷宮,空間被反覆反射成菱柱狀。」

▲迷宮住宅   。(圖/城市美學提供)

這棟兩層樓的房子,底層12間房連接上層6間,兩者間釋出的角度空間,則作為多功能公共區域,並有助於空氣的流通。 

對於這樣的設計,Shimada是這麼想的:傳統房屋的房間佈置,提供所有者某種生活方式,但在這間房子,他想探索更多空間的靈活變化潛力。

▲迷宮住宅   。(圖/城市美學提供)

「由於我們熟悉用直角設計的空間,因此容易判斷他們的體積與相互關係,」Shimada補充,「然而,透過稍微調整牆壁相交的角度,我們的空間意識會因此變得複雜,並覺得有限的空間擴大了。」

這棟住宅位於一個密集的住宅區內,外部封閉以確保隱私。而在房子內部,其中一個方形空間容納了甲板式露台,鄰接稜角分明的混凝土庭院。而其中一個菱形空間則由三角型露台及小花園組成。

作者/Alyn Griffiths

圖文來源/dezeen

(完整文章請看城市美學新態度

  • 買藝術、玩設計、聽課程,成為<瘋設計會員>,美學素養立刻Level Up!
  • 想追蹤更多設計、藝術與生活類報導?加入<line好友>,帶您欣賞更多精彩創意!

※本文由城市美學新態度授權報導,未經同意禁止轉載。

關鍵字:

建築, 設計, 瘋設計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