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台銘「象徵性募款」是賄選? 徐永明要求法務部說明

▲▼郭台銘南下嘉義參訪「嘉義媽祖婆」故居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▲郭台銘南下嘉義參訪,霸氣說出「我不需要募款」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日前接受媒體專訪時提到,未來選戰不會募款。郭台銘25日南下嘉義參訪檜意森活村時再度表示,也許會用「象徵性募款」,但所得金額全拿去做慈善,不會用在選舉。對此,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認為,郭台銘以為有錢就是大爺,選總統給錢爭取選票,小心踩賄選紅線,他要求法務部針對這點說明。

徐永明25日在臉書表示,郭台銘選舉募款不只不拿,還加碼捐出,「真的要逼死韓國瑜才痛快啊!」韓國瑜除了無心市政外,就是金錢方面惹出爭議,例如出書版稅、市長選舉政治獻金等,加上韓國瑜參與一連串大型造勢活動,動員的人力、物力和金錢怎麼來,能不能公開透明交代清楚,都讓人質疑。

徐永明認為,不是郭台銘掏錢、捐錢選舉就沒問題,鴻海子公司接受大陸補助議題,郭台銘何時正面回應;北京是否藉由特殊方式支持郭台銘令人好奇;另外,若以公益之名捐錢給地方選民利益,爭取選票,是否涉及賄選,有必要請法務部說明。

徐永明指出,郭台銘從政身份敏感,尤其作為總統參選人,更要依法競選,否則財大氣粗事小,踩到賄選紅線誰也不樂見,郭台銘自己要注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