委內瑞拉監獄爆發警民衝突!手榴彈飛噴...29囚犯死亡

▲▼監獄。(圖/免費圖庫pxhere)

▲委內瑞拉監獄爆發衝突,29名囚犯死亡。(示意圖/免費圖庫pxhere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南美洲國家委內瑞拉近期爆發一起監獄暴力事件,據傳有囚犯投擲了3枚手榴彈,炸傷了19名警察,然而也有29名囚犯在衝突中死亡。當地政府官員宣稱這是一起「失敗的逃獄事件」,不過人權組織形容該案件根本就是「大屠殺」。

根據《路透》報導,位在委內瑞拉中部波圖格薩州(Portuguesa)的阿卡里瓜鎮(Acarigua)發生監獄囚犯和警方衝突的事件,造成29名犯人死亡、19名警察受傷。波圖格薩州公民安全部長瓦萊羅(Oscar Valero)表示,該起事件是囚犯們預謀越獄,不過內部發生爭執,最後警方介入才導致後續的傷亡,該監獄大約關了355人。

當地人權組織委內瑞拉監獄觀察站(Venezuelan Prisons Observatory)懷疑事件並不單純,表示犯人持有的手榴彈來源不明,而且既然和警察發生衝突,為何只有犯人死亡?據了解,這些被拘留者已經連續幾天要求政府官員協助他們,避免被轉到家人無法探視的遙遠監獄,而在暴力事件發生時,當局即進入牢房進行搜查,並趕走探視的婦女,估計設施內應有約540名囚犯。

報導指出,該監獄原先設計是要讓公民在接受正式審判期間居留48小時,但刑事司法程序常常拖延,導致這些「犯人」必須在該設施待上數個月甚至數年時間,而監獄的空間不足,擁擠的環境將可能影響被拘留人的身心狀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