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玉山盃/普門風暴後到場關心子弟兵 邱俊文:內心仍澎湃

▲玉山盃,普門前總教練邱俊文到場關心子弟兵。(圖/記者楊舒帆攝)

▲玉山盃,普門前總教練邱俊文到場關心子弟兵。(圖/記者楊舒帆攝)

記者楊舒帆/高雄報導

歷經普門中學風暴後,邱俊文25日仍到立德棒球場觀看玉山盃青棒賽,為帶了3年的學生加油打氣,心情很澎湃,還是希望能留在棒球界,尋找下一份指導球員的工作。

邱俊文指導普門3年帶隊成績亮眼,去年拿下木棒聯賽亞軍的成績,不料因理念不合,在第3年合約到期前突然遭到普門解職,普門希望他勸學生直升南華大學,但邱俊文認為這樣的要求並不合理,家長跟球員有自己的選擇,因此成為解職的導火線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邱俊文5月14日突然有三好體協的人員通知他早上8點要過來找他,然後要求他簽下自願離職書,而且請他中午前馬上整理宿舍物品離開,連跟學生道別的機會都沒有,當天球員都沒有練球,直到當晚才由三好體協的人向全隊告知邱俊文離開的消息,讓大家相當不解。

普門中學共有6名球員被選進玉山盃高雄市代表隊,23日首戰邱俊文就到場為他的學生加油,高雄市25日第二戰對屏東縣,邱俊文再度到場,先發陣容包括投手鍾昀臻及前4棒陳震洋、陳俊仁、鄭宗哲、馬傑森都是普門的球員。

邱俊文表示,「看到他們有好表現很開心,有機會選上高雄市,會有很多人關注,包括球探等等,希望他們能保持平常心。」普門入選高雄市的有3位球員因學校的風暴而延遲報到,邱俊文坦言,「打球是自己該負責的事,不要因為大人因素而影響,還是希望他們快樂地在球場上表現自己。」

邱俊文指導基層理念以「教育為本」,期待看到球員在棒球領域學到很多事物而慢慢成長,他坦言,「看他們比賽還是很澎湃的心情,希望能繼續做自己喜歡的事,找到其他工作機會,繼續指導球員。」

高雄市總教練李來發看見邱俊文來關心學生也說,「相信他來是球員的動力,一定會很開心,一日為師終身為師,大人世界發生的事情不要影響到球員才好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

柯瑞落淚原因曝!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:若輸了問題更大

大谷道奇主場首戰「愛妻」真美子沒缺席!抱著愛犬一旁觀戰

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「跑過頭」無礙!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

快訊/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

準備去「粒保樂園」!台鋼雄鷹啦啦隊「一粒」4月班表出爐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