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狂Slogan!南京麵店「下面給你吃」被批18禁...網:想歪的人才低俗

▲▼南京麵店廣告語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店服上也印有「下面給你吃」的廣告語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位於南京河西萬達廣場的「南湖中華麵館」打出超狂廣告,在店門、墻面等都印了「下面(編按:麵的簡體字為面)給你吃」、「下面夠硬」的宣傳語,引人聯想到「18禁」東東,被市民投訴「很低俗」。無獨有偶,杭州更有小吃店直接叫做「大叔下面給你吃」,被認為有影射意味,但不少網友認為「小題大做,別想歪就好」。

▲▼ 麵店廣告。(圖/翻攝自大眾點評)

▲ 麵店廣告語讓人浮想聯翩。(圖/翻攝自大眾點評)

《荔枝新聞》報導稱,南京市建鄴區市場監管局網監廣告合同科科長趙寶國稱,「接到網友的舉報線索後,就迅速要求屬地的興隆分局對此事進行核查,並要求商家進行整改。目前,店家已撤下這些廣告招牌。」

他表示,對於這樣的廣告語言,他們在執法過程中也面臨著兩難的境地,像「老司機,下面,夠硬」這三個詞語,後面的詞結合南京人吃麵條的特點,要嗆就是要硬的意思,不用網路的老百姓認為這就是符合南京人吃麵條的習慣,他們不認為違法,「因為微博上發了相關內容,有人跟帖留言,在網路語境下需要消除影響。如果不管不問,商家成了網紅,影響很大。」

▲▼ 南京麵店廣告語,下面給你吃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「下面」二字用了著重粉色的燈光招牌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此外,位於杭州的「大叔下面給你吃」小吃店9日也被人po到網上。據影片內容顯示,「下面」二字用了著重粉色的燈光招牌,其餘文字則為藍色,被認為「內容低俗,含有影射意味」。杭州市下沙區市場監督管理局10日稱,該店招牌涉嫌違反廣告法,已拆除並責令其整改。

對於這些廣告名網友評論兩極。有人認為,「網上說著玩的,你拿來立牌面就不妥了」、「這樣玩梗就過分了」、「惡俗」、「好low啊這店名」、「過去的店名都是吉祥美好的,或者宣揚教化品德高尚的意味。比如怛源祥,全聚德」。

但也有不少人表示,「哪裡低俗了,非要往惡趣味的方面聯想才是真的低俗」、「這個名稱沒有不妥,主要是一些網友思想太骯髒」、「不同層次的人會看成不同意思,內心骯髒的人看什麼都骯髒」、「想歪的人才低俗」。

►►影/黑暗料理?「粽子+優酪乳+蜂蜜」端午超夯...網:好吃欸

►►打敗米奇、Hello Kitty!它獲封「全球吸金IP」23年爽賺2.8兆

►►路邊大喊「甜甜你快下來拿花」 外送哥捧玫瑰急找人:就怕得負評

▼ 網友評論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▼ 南京麵店廣告語,下面給你吃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