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陣營堅持手機民調、三方對比 對決賴清德恐拖至全代會

▲蔡英文、賴清德。(合成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蔡英文、賴清德。(合成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民進黨22日針對蔡賴對決召開中執會卻仍舊沒有共識,黨主席卓榮泰宣布29日再召開中執會繼續協調。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則在會後受訪時拋出新策略,喊出只要總統蔡英文贏了高雄市長韓國瑜,自己就退選,不過蔡英文陣營卻不領情,重申「手機民調、三方對比」主張不變,若29日中執會再無解恐怕要拖到全代會。

22日中執會下午三點開始討論總統初選事宜,並於約五點宣布休息、七點再召開會議並宣布散會,賴清德則在中執會休息時突然現身。賴清德會後表示,他這次前來黨部是為了提出新策略,「第一個情況,如果小英總統贏韓國瑜,我無條件支持她競選連任;第二個狀況,如果我沒有贏韓國瑜,我也全力支持蔡總統連任;第三個情況,如果我贏韓國瑜市長,韓國瑜又贏小英總統,我請小英總統還有黨提名我出馬競選總統」。

對於賴清德拋出新方案,蔡陣營卻似乎不領情,蔡英文發言人阮昭雄25日受訪時表示,「我們主張很一貫,希望把手機納入民調,還有三方對比,主張沒有改變」。

蔡賴對決初選協調陷入泥淖,蔡英文方面主張初選要納入手機民調,還有要跟高雄市長韓國瑜及台北市長柯文哲三方對比;賴清德方面卻還是要求不能邊初選邊更改遊戲規則,新策略強調只跟韓國瑜對比,但只要蔡英文贏了韓國瑜,他就退選。

另外,中執會將在29日再召開,卓榮泰發出公文邀請蔡英文、賴清德親自出席中執會,不過,蔡陣營卻強調總統以國務為優先,僅會派代表列席,讓原本稱有意願到場的賴清德改口,如果小英不到場自己可能也不會現身,讓中執會蔡賴會破局。

黨政人士分析,29日的中執會恐怕不樂觀,如果中執會還是無解,最後還有全代會,也是民主決策的一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