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求溫飽冒用逃兵身分跨海來台 91歲翁隱瞞78年自首認祖歸宗

▲91歲邵姓老兵向警方自首冒用逃兵名義來台,桃檢偵結不起訴處分。(示意圖/免費圖庫pxhere)

▲91歲邵姓老兵向警方自首冒用逃兵名義來台,桃檢偵結不起訴處分。(示意圖/免費圖庫pxhere)

記者沈繼昌/桃園報導

桃園市高齡91歲邵姓老翁於1941年間冒用竇姓逃兵身分來台,事隔78年後認為應該要恢復原來姓名,於今年2月間向警方自首偽造文書罪嫌,邵姓老翁在偵訊時坦承當年為求溫飽,冒用竇姓逃兵身分隨國民政府部隊來台當兵,桃檢以邵沒有前科且坦承犯行,因國家戰亂時代背景觸法,偵結予以不起訴處分。

檢警調查,出生於1927年的邵姓老翁,於1941年間14歲時因處於戰亂時期,為求溫飽想跟隨國民黨政府部隊來台,遂冒用當時竇姓逃兵身分來台,為避免身分被查出,邵姓老翁一直隱忍自己真正身分,來台後始終以竇姓身分登記戶籍,甚至成家立業。

邵姓老翁於今年2月15日自覺應該恢復自己姓名認祖歸宗,遂向警方與戶政單位自首偽造文書罪嫌,警方則依偽造文書罪嫌將邵姓老翁移送桃檢偵辦。

邵姓老翁在偵訊時自白坦承犯行,並出具與大陸親友書信往來與照片等資料佐證,自己確實姓邵,當年係冒用竇姓逃兵身分來台,他也不認識竇姓逃兵,只是想冒用身分求得溫飽;桃檢以邵素行良好,未曾受有期徒刑前科紀錄,酌量邵當年因處國家戰亂時代背景而觸法,犯情尚非重大,犯後深知悔悟自首與自白坦承犯行,偵結予以不起訴處分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
►國2路肩變快打擂台!酒駕追撞想落跑 黑衣人爆打背心男:嘜造

►90歲翁清晨散步迷路烈日曬暈 蹲坐路旁險中暑暖警護送回家

►首宗Gogoro電池交換站起火 8充電座燒毀消防局現場勘驗調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