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一女換男校長!74年來首位 和平高中校長陳智源轉任

▲▼北一女,校服,學生,校服混搭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北一女。(圖/資料照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日治時期創校至今115年的台北市第一女子高級中學,新校長遴選結果今(25日)天出爐,現任北市和平高中校長陳智源從5位候選人中脫穎而出,成為台灣光復至今74年來北一女的第一位男校長,更是北一女創校以來第一位台灣籍男校長。

和平高中網站顯示,陳智源畢業於台南一中、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物理系、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物理教學碩士班,民國89至92年曾經擔任和平高中國中部註冊組長、實驗研究組長,後來轉任中崙高中圖書館主任,民國94年再回到和平高中服務,擔任過秘書、教學組長、國中部主任、圖書館主任、教務主任、總務主任等職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陳智源成北一女首位台籍男校長。(圖/取自和平高中網站)

▲陳智源成北一女首位台籍男校長。(圖/取自和平高中網站)

據了解,創校於1904年日治時期的北一女,到1945年台灣光復前,歷經7任校長都是日籍男性;台灣光復後,校長都由女性出任,包括胡琬如、王超筠、陳士華、江學珠、鄭璽璸、鄧玉祥、呂少卿、丁亞雯、鄭美俐、陳富貴、周韞維、張碧娟以及至今第20任校長楊世瑞,陳智源轉任也終結北一女74年來由女校長帶領的傳統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