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出兵了?柯文哲穿武士服 霸氣坐姿宛如戰國將軍

▲▼柯文哲,南相馬市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▲柯文哲穿武士服坐姿超霸氣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記者陳家祥/南相馬市報導

台北市長柯文哲25日上午結束東京行程後,下午在駐日代表謝長廷的陪同下驅車直奔福島縣,考察311大地震得災後重建。柯文哲一行人抵達南相馬市後受到日方熱烈歡迎,除了交換紀念品外,柯文哲還換上日本武士的傳統服飾;有趣的是,柯文哲穿上武士服後的坐姿十分「霸氣」,宛如戰國時代的武士名將。

柯文哲受訪時笑說,那個衣服很輕,不是真的盔甲只是盔甲裡面的背心而已,還沒把整個盔甲穿上去。柯也笑說,自己以前很喜歡看日本劇、看日本歷史。

柯文哲在南相馬市役所致詞時表示,希望藉由這次拜訪福島的機會,特別是有核災經驗,提供颱風、地震、核災哪些事項可以學習參考,特別是災後重建。

柯文哲說,從東京一路到這地方,跟我印象中的日本還是一樣,乾淨整齊美麗,看來復原情況很好。同時柯也說,代表台灣人民獻上最大關心,這次來訪時間不多,希望留下聯繫窗口,有疑問可以詢問。

門馬和夫表示,外界對於核食的不正確謠言,對南相馬市的傷害很大。他舉例,從去年12月開始,南相馬市管轄的國中小學的蔬菜都改成南相馬市所產,儘管家長一開始會不安,但市府把數據拿出來證明,他們就放心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