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啖核災區食品 柯文哲籲「科學解決問題」轟台灣愛貼標籤

▲▼柯文哲,南相馬市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▲柯文哲與南相馬市長合體,體驗傳統服飾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記者陳家祥/南相馬市報導

台北市長柯文哲25日上午結束東京行程後,隨即搭車趕往位於福島縣的南相馬市,過程中還行經「核災返還困難區」,該區是受到核災影響最嚴重之區域,目前為管制區。談到對於經過暗黑地區的感受,柯文哲說,核災一旦發生還是很麻煩,因為清除汙染太困難,那地區大概要很長時間都沒辦法使用;他也說,這就是為什麼核能發電大家會有猶豫這樣。

柯文哲下午抵達南向馬市役所時,受到日方的熱烈歡迎,還請出一尊武士在門口迎接;而南相馬市為311大地震重災區,有受到核汙染波及,談及核食議題時,南相馬市長門馬和夫致詞時說,南相馬市目前已經開始食用自產的作物等,盼外界可以對當地的農產等放心。

對此,柯文哲表示,這問題是這樣,「用科學的方法來解決問題,不要用意識形態,這樣就好」,自己是外科醫生出身,一切就看數據麻,放射線檢驗有、沒有、量多少,「我倒覺得這樣,長期以來不要用貼標籤的方式解決,面對世間的一切如果我們大家都秉持這種比較科學的態度,很多爭議可少掉。」

▲▼東京電力廢爐資料館,柯文哲,福島核災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▲柯文哲參觀東京電力廢爐資料館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媒體追問,該段話是不是也在跟郝龍斌說?柯文哲同意,表示就用科學的方法來解決問題,「不要用那種意識形態來處理每天要面對的生活問題,我覺得這就是…台灣過去20幾年來不是這樣被搞垮的嗎?」

至於是不是用實際行動支持南相馬市的食品?柯文哲未正面回答,表示還是一樣,要建立一個對的思維,第一條是政府是可信的,「就是說,一般來講,政府覺得有通過認證有標準,應該要是安全的,這事情就是用科學方式解決」,直言很不喜歡台灣社會用貼標籤、意識形態,實際問題也沒有解決。

媒體追問,剛才吃下核災區食品,會不會怕被說在背書?柯文哲說,問題是他們的食物都敢給日本國民吃了,「奇怪,質疑什麼東西?奇怪,我還是那句話,用務實態度科學精神,解決我們日常面對的生活問題。」

▲▼柯文哲吃核食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