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駐歐盟使團長談與美貿易戰:誰該承擔責任一目瞭然

▲中美關係,美中關係,中美貿易戰。(圖/路透社)

▲中美關係示意圖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馬叔安/綜合報導

大陸駐歐盟使團團長張明大使20日表示,中美貿易摩擦一年多來,美方一而再、再而三地在談判磋商中製造麻煩,推翻雙方艱苦談判取得的積極勢頭,「誰該承擔令磋商嚴重受挫的責任,一目瞭然。」他強調,中國再沒有、今後也不可能簽署任何不平等、不平衡的協議。

張明20日在布魯塞爾接受媒體採訪,他說,「翻手為雲、覆手為雨」成為美方常態,這在美國對待盟友的做法中也不鮮見,中美合則兩利、鬥則俱傷,合作是雙方唯一正確的選擇,中方一貫主張並願意通過談判磋商解決經貿分歧,但談判應當是平等的,在重大原則問題上中方絕不讓步。

▲駐歐盟使團團長張明大使。(圖/翻攝自中華人民共和國駐歐盟使團網站)

▲駐歐盟使團團長張明大使。(圖/翻攝自中華人民共和國駐歐盟使團網站)

張明強調,對於貿易戰,中國不想打,不願打,但絕不怕打,「如果有人打到家門口,我們會奉陪。」至於美方近日來將華為列入「實體清單」(Entity List)等行為,張明敦促美方不要走得太遠了,盡快改弦更張,避免中美關係受到進一步損害。

根據大陸駐歐盟使團網站,張明生於1957年6月,曾任大陸外交部非洲司司長、辦公廳主任、副部長等職,2017 起擔任特命全權大使、駐歐盟使團團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