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出席曉明女中校慶 盧秀燕「四個字祝福」獲掌聲:女兒叮嚀致詞不要囉嗦

▲盧秀燕出席曉明女中校慶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▲盧秀燕出席曉明女中校慶時說,她和曉明有非常特殊情誼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,下同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台中市曉明女中25日舉行55週年校慶,市長盧秀燕也到場祝賀,她說與曉明的情誼非常特殊,不只她的小姑畢業於曉明且曾回校擔任音樂老師,她的女兒也是曉明校友,女兒很疼學妹,得知她要參加曉明校慶,特別叮嚀「致詞要短,不能囉嗦」,因此她僅以「生日快樂」4字表達祝賀之意,簡短精要獲得台下學生熱烈喝采。

▲盧秀燕參加曉明女中校慶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曉明女中新建「至真樓」,配合55週年校慶舉行落成典禮,意義深遠,盧秀燕、教育局長楊振昇、北區區長柯宏黛、天主教台中教區主教蘇耀文、校長劉瑞瓊修女等人共同揭幕。

劉瑞瓊也帶著盧秀燕參觀至真樓中新設的圖書館,劉指出,曉明曾為台中市贏得閱讀磐石獎,在閱讀教育方面締造豐碩成果,108課綱強調自主學習,圖書館以「誠品曉明」為定位,規劃有影音欣賞室、創客劇場、資訊素養室、大書梯。此外,「至真樓」內也設立國際教育中心、資訊教育中心及科學教育中心,期盼透過新穎的資訊媒體與實驗設備培養學生國際視野。

教育局表示,55年來,曉明女中培育出許多優秀的女子人才,包含雲林縣長張麗善、朱宗慶打擊樂團首席吳珮菁、台中高等行政法院院長許金釵等,歷屆畢業校友在各行各業努力耕耘,也成為社會菁英及領導人士。

教育局肯定曉明女中堅持「全人教育」理念,修女及師長們以愛和榜樣帶領每一個孩子,將教育視為「以生命帶領生命」的神聖使命。讓曉明人都能在愛與全方位學習的環境中快樂的成長,走出屬於自己的路,活出更豐富的生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