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影/橡皮筋慢慢勒斷氣...高雄3幼犬無知搶吃奶 8千人淚崩求包養

記者闕雁琳/採訪報導

流浪狗悲歌!高雄市一名網友Chen YI日前發現,公司附近常有流浪狗翻垃圾找東西吃,其中一隻黃狗在覓食中不幸被橡皮筋勒住脖子,隨後懷孕產下一窩寶寶,但是牠來不及照顧孩子到大,氣管被割斷氣。3隻剛開眼的幼犬渾然不知母親已經死亡,依偎在祂身旁搶著吃奶,讓人看了鼻酸。

▲▼橡皮筋慢慢勒斷氣...高雄3幼犬無知搶吃奶 萬人淚崩求包養。(圖/網友Chen YI授權提供)

▲狗媽媽被橡皮筋勒到斷氣,身旁無知的幼犬還在喝奶。(圖/網友Chen YI授權提供,下同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Chen YI表示,他所在的工作地點附近有許多流浪狗,由於場區是禁止餵食流浪狗,只能偶爾提供牠們一些食物,「發現這隻狗媽媽被橡皮筋套住已經要1年多,我們嘗試想幫牠取下來,但牠實在太怕人。」加上牠後來懷孕,每次有人靠近就跑得無影無蹤,狗狗所在的地點又不能自由進出,導致救援上是難上加難。

(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!快加寵物雲Line

「狗媽媽往生前還看牠吃飯無任何異狀,隔天再去看牠們時就往生了...」Chen YI難過的說,狗狗脖子是被橡皮筋勒住的,猜測應該是被橡皮筋割到氣管,才會死亡。但牠的孩子絲毫不知道媽媽已經斷氣,還依偎著屍體僅存的體溫,一直在搶著吸奶。

▲▼橡皮筋慢慢勒斷氣...高雄3幼犬無知搶吃奶 萬人淚崩求包養。(圖/網友Chen YI授權提供)

▲目前廠區內還有1隻母狗和9隻幼幼正在等待領養。

Chen YI將這張衝擊性的畫面分享到網路上,讓8千多名網友淚崩,幫忙分享貼文求包養僅存的幼犬。她也提到,廠區總共有9隻幼犬,除了死亡的狗媽之外,還有另一隻黑狗媽媽,目前活下來的幼犬都抓去給牠餵養,小狗狗年紀還沒滿月但已經開眼了。

由於狗狗所在地是嚴格控管進出人員沒工作證是無法進入,連餵食流浪狗都是偷餵的,所以要救牠們才會有困難,Chen YI表示,「如果有人願意收養我可以想辦法帶出場區,但是不一定帶的出來!」

(ETtoday寵物雲有IG了,快按追蹤:https://goo.gl/MyKwZB

許多網友看完留言紛紛推文求收編,「狗媽媽為了覓食才會被橡皮筋纏身,好心痛」、「難以想像狗媽死亡之前受到何種折磨」、「看著好心酸...」、「希望小狗們也都能平安」,若是有意願收養小幼犬的網友,可以連絡Chen YI的臉書,一起試著將小狗救出來。

流浪動物在外的第一條件就是尋求吃飽,而我們丟棄的便當傳出的香味,常常吸引牠們翻找,而上面的橡皮筋就這樣套住牠們的脖子、身體,卻怎麼樣都甩不開。被橡皮筋纏繞住的傷口若長時間沒處理,傷口感染可能會化膿長蟲,進而引發敗血症;或是割破氣管及器官。

只是想吃便當...小白狗遭2條橡皮筋勒脖 傷口腐爛發臭(圖/徐文良授權提供)

▲▼徐文良年2前也曾救下橡皮筋狗。

只是想吃便當...小白狗遭2條橡皮筋勒脖 傷口腐爛發臭(圖/徐文良授權提供)

知名動物救援人士徐文良先前曾呼籲,吃便當時改變自己的小小習慣,就能避免流浪動物誤觸「美味的陷阱」,最好是不要綁橡皮筋,直接將盒子拿去回收,這也是很棒的一種選擇,不然流浪狗受到的痛苦,就像是每天都有人拿刀在你脖子上割,反反覆覆,卻又無能為力。

其他影片:

關鍵字: 高雄橡皮筋吃奶屍體領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