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國里昂麵包店前「包裹爆炸」!至少13人受傷 包括1名孩童

▲▼法國里昂發生包裹爆炸案。(圖/翻攝自當地行政官員推特)

▲里昂(Lyon)發生包裹爆炸案。(圖/翻攝自當地行政官員推特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法國東南部城市里昂(Lyon)市中心當地時間24日發生一起包裹爆炸案;法國地檢署指出,爆炸至少造成13人受傷,包括一名孩童。警方目前已針對恐怖攻擊方向進行調查。

綜合外電報導,當地時間24日下午5點30分,包裹炸彈在徒步區一間麵包店前爆炸,地點位於里昂市中心、索恩河(Saone)和隆河(Rhone)間的狹長地區,目前警方已將該區人群疏散。

 ▲▼法國里昂發生包裹爆炸案。(圖/翻攝自當地行政官員推特)

▲▼警方目前已疏散爆炸區域附近人群。(圖/翻攝自當地行政官員推特)

▲▼法國里昂發生包裹爆炸案。(圖/翻攝自當地行政官員推特)

法國地檢署發言人表示,此次爆炸包含一名孩童在內,至少13人受傷,但沒有生命危險;目前尚無人或組織宣稱發起此爆炸行動。法國總統馬克宏(Emmanuel Macron)稍後在一場YouTube訪談直播上指出,自己因「攻擊事件」而遲到;警方已朝恐怖攻擊方向進行調查。

法國近年來成為恐怖攻擊的目標,特別是2015年和2016年,遭到伊斯蘭極端主義份子較大規模的死亡攻擊。2018年12月,東部城市史特拉斯堡(Strasbourg)發生槍擊案,5人在聖誕市集上被槍手射殺身亡。

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