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:沱江艦速度快火力強 發展不對稱戰力最有效兵力

蔡英文總統主持海軍艦艇建造開工典禮

軍聞社/記者李忠軒宜蘭報導

蔡英文總統24日前往蘇澳龍德造船三廠主持「高效能艦艇後續艦首艦暨快速布雷艇首艇建造開工典禮」,並與龍德造船公司董事長黃守真共同啟動兩案首艦的板材切割,宣告建造工作正式開始。

總統致詞時表示,沱江艦是她就任總統後第一艘登艦的海軍艦艇,她與海軍官兵弟兄姐妹一起繞出蘇澳軍港航行時,就下定決心,要強化臺灣的國防自主能力。

總統強調,國防自主不能是「只聞樓梯響,不見人下來」,去年沱江艦的研改和潛艦的設計,越過技術的瓶頸,她特別到海軍司令部宣示「新海軍啟航」,海軍也加速完成沱江艦原型艦系統的調修,在今天開始量產,第一艘將在2021年年底完工交艦,不論是今天要動工的沱江艦、布雷艇,或是前陣子的潛艦廠動土,都是國艦國造,也是引領「新海軍啟航」,最好的實證。

蔡英文總統主持海軍艦艇建造開工典禮

總統說,沱江艦艦體小、速度快、火力強,不僅是我們發展「不對稱戰力」最有效的兵力,更是臺灣的精神象徵,臺灣面積雖小,但在社會、經濟、文化的發展已經廣為全球所認同,我們有堅定的意志和強固的能力,來捍衛臺灣的民主自由。

總統指出,龍德造船公司建立的「龍德模式」,是由承造軍用裝備,帶動產業升級,進而打開國際市場,在國防產業界已經是廣為人知,非常值得一提,也是其他廠商學習的典範,「沱江艦」代表臺灣精神,是臺灣之光,而「龍德模式」不僅是國防產業發展的典範,也為宜蘭帶來新的產業和優質的就業機會。

最後,總統表示她會跟大家一起為宜蘭、為臺灣打拚,面對國防安全和經濟轉型的挑戰,我們都要以「勇者不懼」的精神來面臨現在的挑戰。

蔡英文總統主持海軍艦艇建造開工典禮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