和首富當好友!郭台銘商業金頭腦「吸粉快狠準」 LINE@2個月破44萬人訂閱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)

▲郭台銘目前有臉書粉絲專頁及LINE@帳號,善用社群工具搏感情。(圖/截自郭台銘Facbook、LINE@)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宣布參加國民黨2020總統初選,在海內外投下震撼彈,聲勢一日比一日高,所到之處人氣爆棚,近日從北到南近距離接近民眾,掀起一陣「台」風。他不僅台灣鄉鎮趴趴走,還積極經營粉絲專頁,也玩起LINE等社群軟體,成功吸引大批年輕人關注,LINE@創辦不到2個月,就超過44萬網友關注。

▲▼郭台銘出席癌醫中心感恩晚會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▲郭台銘經營社群帳號相當有成效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郭董宣布參選後展現十足親和力,網友以他的名字聯想「Good Timing」一詞 ,說明對首富參選的期待。而這一個多月來,不論是在母親節他蹲下幫記者綁鞋帶的郭台銘,或是與雞排博士宋耿郎大和解、親自炸雞排請教成功know how的郭台銘,都成為網路上的熱點事件,大批網友追著直播,想一窺首富自然、平凡的一面。

1950年出生的郭台銘,今年雖然已經68歲,但經營起個人粉絲專頁,憑藉個人魅力和商業金頭腦,很快就吸引年輕網友關注。郭台銘在2019年1月29日創立臉書粉絲專頁,短短4個月的時間,已經有29萬6千多位網友按讚,超過32萬網友追蹤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)

▲郭台銘粉絲專頁累積近30萬人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郭台銘)

創辦粉絲專頁以來,他時常貼文分享自己的想法或是當天的行程,展現鐵漢柔情的一面,吸引許多人按讚、討論。就有網友留言,說郭董的文每一篇文章都有點長,「但是讀完的時候就會發現這個人是來發現問題,提出解決辦法,再用執行力來實現」,給予郭台銘相當高的評價。

▲▼郭台銘直播談論自貿區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郭台銘)

▲郭台銘曾開直播談論自貿區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郭台銘)

郭台銘在粉絲專頁剛創立的時候,就曾解釋為何跟上經營社群風潮,他在臉書貼文表示,「長久以來網路上流傳眾多以郭台銘名義開啓的臉書帳號,充斥許多似真似假的故事,言論;社群年代真假難辨成了大家的共同焦慮」,所以他想在個人事業與志業的平衡點上,選擇以志業及人生信仰做為臉書的基礎。

原來是因為「山寨的分身」太多,郭台銘才決定以本尊身分經營粉專,打算把他「認為應該廣為人知,推己及人的內容分享給志同道合的朋友們」。到底郭台銘的盜版粉絲專頁有多猖狂?用臉書搜尋後會發現,光是叫「郭台銘」的粉絲專頁就超過10個,其他包括「郭台銘選總統」、「郭台銘 Good Timing」等等;其中,內容農場文章為主的「郭台銘台湾之光」超過12萬人按讚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▲郭台銘「山寨分身」眾多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)

除了臉書粉絲專頁,郭台銘也在3月底創辦LINE@帳號,3天內就破16萬人追蹤訂閱。創辦時,宣傳方式更引起一陣熱議,他先在臉書公布LINE連結網址,接著用「昨晚郭董LINE我,一直拜託我加他好友」訊息,許多人好奇點進去,發現居然真的可以和郭董「做朋友」,欣然加入成為「首富好友」,靠著民眾的熱情宣傳,郭台銘Line@帳號粉絲數飛漲。

▲郭董開「Line@帳號」早晚問候你 迎10萬按讚粉絲要送「鴻海國旗帽」。(圖/翻攝郭台銘臉書)

▲郭董開「Line@帳號」早晚問候網友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郭台銘)

郭台銘LINE加好友的速度和作生意一樣快、狠、準,目前已經有44萬多好友;而點進「TerryGou」LINE帳號,郭董馬上會與使用者打招呼「你好,我是郭台銘,這是我的LINE,請幫我推薦給好朋友們」。下方除了有郭台銘臉書粉絲專頁的連結外,還有Line@帳號的推薦連結及永齡基金會、鴻海科技集團的官方網站連結。

郭台銘曾表示,「我不一定是最成功的人,但我相信我是在事業及志業上都盡最大的努力,奮鬥不懈的人」。他開通臉書粉絲專頁和LINE官方帳號後,在社群媒體相當頻繁發文,分享自己做事態度、外出行程,也不時澄清外界對他的質疑;除了用文字講述人生價值觀,他也常發布直播及影片,影響力頗為深遠,堪稱「另類網紅」。

▼郭台銘推出Line@帳號。(圖/截自LINE)

▲▼郭台銘推出Line@帳號。(圖/截自LINE)

關鍵字: 郭台銘粉絲專頁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推薦閱讀

郭台強力挺郭董拚選總統 讚哥哥體力好「爬象山只要13分鐘」

郭台強力挺郭董拚選總統 讚哥哥體力好「爬象山只要13分鐘」

電電公會今(24)日舉辦年度會員代表大會暨換屆改選,該公會理事長郭台強會前受訪時表示,當然支持哥哥郭台銘角逐總統大位,重點在於出來參選後可以為台灣產業帶來什麼樣的助益,而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等人也表態支持,產業界朋友也會主動跳出來幫忙。

2019-05-24 14:11

選總統是為了20歲年輕人 郭董化身老師聊「羅斯福&AI」

選總統是為了20歲年輕人 郭董化身老師聊「羅斯福&AI」

「如果我有機會當中華民國總統的話......。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宣布參與國民黨2020總統初選後,主打青年和經濟2張牌,矢志替20歲的台灣年輕人鋪一條充滿希望的道路。近日他化身「郭老師」,演講時用小故事和生動比喻,鼓勵年輕人「努力人生才有逆轉勝」,同時善用AI(人工智慧)成為最佳幫手。

2019-05-23 21:48

影/郭台銘喊推「農工商聯攜」 翻轉雲林經濟

影/郭台銘喊推「農工商聯攜」 翻轉雲林經濟

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天(23日)晚間在臉書發文,分享他去雲林虎尾的一個小故事,就是在興隆毛巾工廠參觀的時候,在地朋友很熱情的接待,讓他想到雲林是一個農業大縣,農業產值全台最高,但如果除以人口,則是平均農業收入最低的縣,他很想知道如何能夠翻轉雲林的經濟。

2019-05-23 21:34

郭台銘提4招破解低薪 倡議成立勞工薪資大平台

郭台銘提4招破解低薪 倡議成立勞工薪資大平台

鴻海董事長、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今天(22日)在臉書發文,以「轉變低薪困境,換郭就對了」為題,提出4招要來破解低薪,其中包括成立勞工薪資大平台、政府不提供標案或補助給低薪或不加薪的賺錢企業,以及政府協助提高企業競爭力再要求加薪,最後則是縮短學用落差。

2019-05-22 16:04

郭台銘花東一步一腳印 誓言打造台灣AI科技島

郭台銘花東一步一腳印 誓言打造台灣AI科技島

鴻海董事長、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展開下鄉行程,上週15日到17日三天的時間,走訪台東和花蓮的漁港、醫院、校園、工廠、廟宇,所到之處無不請教當地民眾的意見,並計畫搜集成「國政白皮書」的參考依據,同時不忘利用自己的科技背景給予意見,誓言打造台灣成為AI科技島。

2019-05-22 12:00

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!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

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!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

台股今(19)逢「黑色星期五」,盤中一度崩跌逾千點,指數摜破19300點,外資大舉賣超857億元,成台股重挫兇手,根據證交所統計,外資今日賣超前十大中有4檔ETF,且全部是最夯高息ETF,包括復華台灣科技優息(00929)、元大台灣價值高息(00940)、群益台灣精選高息(00919)與統一台灣高息動能(00939),另反手買超航海王。

2024-04-19 17:45

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!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

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!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

台股今(19)日歷經驚心動魄的一天!在台積電(2330)大跌帶頭下殺開盤指數即重挫400點,盤中傳出以伊中東戰爭風險升溫,嚇趴全球股市,台股盤中一度重挫千點,在政府基金進場護盤,指數跌勢收斂,但台股仍以重挫774.08點、19527點作收,創收盤最大跌點,且成交量也爆出7048億元大量,創史上第三大。

2024-04-19 13:38

快訊/48萬股東注意! 台新金紀念品送「方形密封易撥罐」

快訊/48萬股東注意! 台新金紀念品送「方形密封易撥罐」

48.47萬台新金(2887)股東注意!台新金今(19)日正式公告股東會紀念品是「方形密封易撥罐」。

2024-04-19 11:59

台股暴跌 達人:還只買ETF風險很大

台股暴跌 達人:還只買ETF風險很大

從去年到今年台股市場最火熱的就是ETF,尤其是高股息ETF更是人手一張,單純高股息ETF的資金就上兆,但以現在台股兩萬多點的位階來看,大家歐印在高股息ETF是好事情嗎?有沒有更好的做法呢?

2024-04-19 12:59

地緣政治緊張!國際油價漲4% 航運股股價起舞

地緣政治緊張!國際油價漲4% 航運股股價起舞

中東地緣政治持續緊張,伊朗、敘利亞、伊拉克等地傳出爆炸,進一步推升國際油價大漲,主要經營油輪的航運股新興(2605)今(19)日盤中漲逾9%;另長榮(2603)昨日提到Q1獲利優於預期,且預估紅海危機將會向Q2遞延,今日股價漲逾6%。

2024-04-19 11:17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