情侶吵架時再生氣也不能做的5件事 情緒勒索只會讓對方更受傷

編輯/JJ 圖/翻攝自PEXELS、Unsplash

情侶之間難免都會有吵架的時候,不過「吵架」會讓你們更了解對方、感情增進,還是會帶領這段感情走向末路,端看你們是「如何」吵的。吵架的時候,有些人會讓情緒牽著走,結果後悔莫及,所以再生氣也千萬不要做以下這5件事,這樣才能夠達到有效的溝通,和平解決紛爭不造成傷害。

#不要大呼小叫

有時候情緒一上來,講話就會越來越大聲,當兩個人都已經開始大呼小叫了,那麼狀況只會更糟而已。所以吵架時要冷靜!有什麼話好好講,不是大聲就贏了,多嘗試輕聲細語而不是互相咆哮,能減少更多激烈爭執。

▲吵架。(圖/翻攝自PEXELS)

#不要情緒勒索

不要隨便拿分手或是自己的安危當作威脅對方的方式,事實上這就和恐嚇沒兩樣,只會讓對方不斷陷入恐慌,結束爭吵也不是真正的和好,最後對方就會離你而去。

▲吵架。(圖/翻攝自PEXELS)

#不要把對方家人扯進來

除了伴侶之外,家人也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人們之一,所以不要老是逼迫對方在家人與自己之間做選擇,也不要把對方的家人牽扯進你們的問題裡。

▲吵架。(圖/翻攝自PEXELS)

#不要翻舊帳

吵架要時時提醒自己必須就事論事,不要每次一吵架就把對方過去犯過的錯全部拿出來講一遍,你需要的不單純只是對方低頭認錯,而是真正的溝通解決問題,翻舊帳是不能解決現在的問題的。

#絕對禁止暴力

最最重要的一點!絕對不能使用暴力,男生、女生都一樣,避免用力摔東西、摔門、搥牆,更不能傷害對方,一但做了,就再也沒有挽回的餘地了。另外,也不可以用言語做出人身攻擊,這些都是會造成嚴重傷害的行為。

▲吵架。(圖/翻攝自PEXELS)

►►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,快來下載星光雲App

關鍵字:

男女, 感情, 吵架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