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載孩子去上才藝班…天降鐵鎚打破車頂!差5公分奪走女童的命

記者陳雕文/新北報導

新北市板橋區一名媽媽24日傍晚開車載著就讀幼稚園的女兒(坐後座),要去上才藝班的路上,行經民族路258號前,新板極建築工地的鐵鎚從天而降!剛好砸破車頂天窗,僅差5公分就擊中坐在右後座的女童!所幸最後母女均安,媽媽火大提告。

▲▼板橋鐵鎚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▲板橋鐵鎚從高處掉落,砸破路過轎車的天窗,母女快嚇死,以下同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警方表示,32歲呂姓媽媽開著轎車,行駛於民族路往中和方向的內側車道,根本沒料到車頂會被砸,嚇了一大跳,當下還以為是車子爆炸。她趕緊轉彎後停車查看,才發現後座都是碎玻璃,其女兒嚎啕大哭,右小腿還被玻璃割傷,她氣憤說「差一點點我的小孩就被砸到」。

▲▼板橋鐵鎚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雖然工地人員聞聲趕緊出來查看,並允諾一定會負責處理,但受驚的媽媽決定透過法律行動捍衛自身權益,預計下周一到分局製作筆錄。

依據《職業安全衛生法》規定,雇主對於放置在超過12公尺高的物品,應給予固定,若沒有,最高可裁罰30萬元;如果工地有公安疑慮,可勒令停工;板橋警分局解釋,車損部分可提民事損害賠償,而女童受傷部分可提告「業務過失傷害」。

▲▼板橋鐵鎚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