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嬤喜喪!繞棺跪爬3圈...老媽淚眼脫隊「神展開」 網笑爛:太有畫面了

喪禮,禮儀師,殯葬業。(圖/達志影像/示意圖)

▲喪禮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達志影像)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「媽~妳爬反了!」一名網友日前突然回想起,前幾年阿嬤喪禮上發生的天兵事蹟,那時家中女眷進行「孝女白琴」的橋段,低著頭的母親突然脫離隊伍,結果後面一票人也跟著爬反,最後兩個隊伍在棺木另一端尷尬地相遇了。

由於阿嬤年紀很大,算是喜喪,所以網友家的長輩們請了好幾個陣頭來熱鬧一下,當然「孝女白琴」的戲碼必不可少,「當天孝女白琴一出場,一襲英姿颯爽的白麻,手持著麥克風,腰上還掛著擴音器,一聲『母啊~』的哭聲劃空而來,眾人都忍不住喝采,而幾個長輩隨著哭唱調,已經泣不成聲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香皂,肥皂,照護,老人,阿嬤,護理師,照服人員,獨居,臥病。(圖/視覺中國)

▲前幾年高齡的阿嬤過世。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視覺中國CFP)

孝女白琴這個陣頭的內容,是家中女眷跟著白琴跪爬在地上,白琴一邊唱,女眷們則跟著跪爬繞棺三圈,當時白琴逆時針繞,而他母親在隊伍中間,不知道是低頭哭得太傷心,還是什麼原因,根本沒注意前面,就這樣脫隊往左邊爬去,重點是後面一票女眷也跟著爬反,最後兩組隊伍就在棺木的另一端碰頭了。

網友表示,現場有人見狀後,立刻過去引導老媽往正確的地方爬,「我實在忍不住,跑去外面笑了。」他在批踢踢笨版分享這段過往,掀起熱烈回響,鄉民們不禁笑回,「爬著爬著,阿嬤也跟著爬出來了」、「家庭氣氛感覺不錯XD」、「你們家有點可愛」、「有笑有推XDD」、「幽默化解悲傷」、「有笑有淚很溫馨啊~」。

►想看溫馨、搞笑、趣味滿滿的新聞,歡迎加入官方Line「ET酷搜」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