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駐英大使劉曉明:美暗地「偷打技術戰」 還在全世界圍堵

▲劉曉明 。(圖/翻攝自陸駐英大使館官網)

▲劉曉明認為,美國是趁著貿易戰「偷打技術戰」。(圖/翻攝自陸駐英大使館官網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政府近來對華為公司進行一系列圍堵行動,打算從生產到銷售全面封殺。中國駐英大使劉曉明近日在深圳華為大學發表演講時表示,美國在貿易問題上實際上是「項莊舞劍,意在沛公」,表面上打貿易戰,暗地裡其實是在打「技術戰」,想把中國技術大發展的勢頭遏制下去。

據央視新聞報導,中國駐英大使劉曉明21日在深圳華為大學發表主旨演講,題目為《第四次工業革命的機遇與挑戰》。他在演講中提到,「第四次工業革命正在對國際形勢和國際關係產生深遠影響,至少表現在「引領新一輪的經濟全球化浪潮」、「第二,極大提昇科技巨頭的國際影響力」及「改變國家間力量對比和博弈形態」三個面向上。

▲華為。(圖/CFP)

▲從生產到銷售,美國擬全面封殺華為 。(圖/CFP)

談到美中經貿戰,劉曉明認為,「美方是項莊舞劍,意在沛公,明面上打貿易戰,暗地裡在打『技術戰』,想把中國技術大發展的勢頭遏制下去。因此美國不甘心只把華為拒之美國門之外,還要在全世界進行圍堵。」

他認為,在這樣的背景下,中國應該理直氣壯地講華為的故事,「對於西方的不實指責,我們敢於發聲、善於發聲,對於一些捕風捉影的謠言更是堅決回擊。」劉曉明指出,華為成長過程中遇到的問題,也是中國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必經之路的一個縮影,華為問題恐仍將持續一段時間,今後還會以不同形式呈現,要有做好打持久戰的準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